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乌兰巴托——乌兰察布——乌兰乌德三市商品展览暨投资贸易洽谈会”在蒙古国开幕【7】

2018年11月03日14:18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11月2日,乌兰巴托米歇尔国际展览中心“乌兰巴托——乌兰察布——乌兰乌德三地商品展览会”现场。
11月2日,乌兰巴托米歇尔国际展览中心“乌兰巴托——乌兰察布——乌兰乌德三地商品展览会”现场。

人民网乌兰巴托11月2日电(记者霍文)为期3天的“乌兰巴托——乌兰察布——乌兰乌德三地商品展览会”2日在蒙古国首都乌兰巴托米歇尔国际展览中心开幕。来自蒙古国首都乌兰巴托、中国内蒙古自治区乌兰察布、俄罗斯布利亚特乌兰乌德的百余家企业参加展览。

来自内蒙古自治区乌兰察布市近70家食品、酒类、服装、建材、物流、旅游等公司企业参加了展览。乌兰察布特产马铃薯醋、亚麻籽(胡麻)油、奶制品、卓滋味熏鸡等纯天然食品深受乌兰巴托市民青睐。蒙古国和俄罗斯食品、皮革、工艺品、旅游等公司展出各具特色的商品。

前一天,“乌兰巴托——乌兰察布——乌兰乌德三市投资贸易洽谈会”在蒙古国首都乌兰巴托市诺富特酒店举行,蒙古国乌兰巴托市负责绿色发展和空气污染治理的副市长巴特巴亚斯格楞、中国内蒙古自治区乌兰察布市副市长王心宇以及中蒙俄三国政商界代表300余人与会。

洽谈会上,乌兰察布市商务局局长郭晓东、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蔡桂芳等市政官员分别介绍了乌兰察布市农牧业、新型工业、现代服务业、教育、医疗卫生、旅游等领域的发展现状和未来前景,同时对与乌兰巴托、乌兰乌德三市合作充满期待。

王心宇在致辞中说,乌兰察布市是中国内蒙古自治区对外开放发展的新高地。作为“一带一路”倡议中俄蒙经济走廊建设和中欧班列唯一的非省会铁路枢纽节点城市,乌兰察布拥有优越的交通区位优势和良好的产业基础,与俄蒙有着较强的经济和产业互补性,彼此经贸等领域的合作潜力和空间巨大。

王心宇表示,立足三市合作现实,乌兰察布市正着力打造乌兰巴托——乌兰察布——乌兰乌德“三乌通道”,有距离最近、成本最低、速度最快的独特优势,是蒙俄产品进入中国市场最优路径;乌兰察布是天津港、曹妃甸港的内陆港,直通蒙俄和国内重要港口,是蒙俄出海的最佳选择,也是中国产品进入蒙俄乃至欧洲国家的重要通道;同时,乌兰察布正在积极建设开通临时国际航空口岸和通往俄罗斯和蒙古的航线,着力打造面向蒙、俄和欧洲国家的国际航空运输枢纽,为中俄蒙三国贸易畅通提供全方位的便捷服务。

据悉,素有“中国草原避暑之都”、“中国马铃薯之都”、“草原皮都”、“风电之都”、“神舟家园”美誉的乌兰察布市于2017年6月成功举办了主题为“开放交流﹒合作共赢”国际博览会。作为中欧班列枢纽节点城市,乌兰察布市在中国推进“一带一路”倡议和中俄蒙经济走廊建设中将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责编:燕勐、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