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企承建蒙古国首座互通式立交桥竣工通车【9】

2018年11月03日10:27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11月2日,中企承建蒙古国首座互通式立交桥——雅尔玛格立交桥竣工通车仪式现场。(本图为中铁20局徐彬提供)
11月2日,中企承建蒙古国首座互通式立交桥——雅尔玛格立交桥竣工通车仪式现场。(本图为中铁20局徐彬提供)

人民网乌兰巴托11月2日电(记者霍文)由中国中铁20局承建的蒙古国首座互通式立交桥——乌兰巴托市雅尔玛格立交桥2日竣工通车。中国驻蒙古国大使馆临时代办杨庆东、经济商务参赞孙维仁、中铁20局集团五公司总经理高永吉、蒙古国乌兰巴托市长巴特包勒德、市议长阿木尔赛汗、副市长巴雅尔呼、市公路局长陶和陶和巴雅尔等中蒙两国政府官员,以及大桥项目施工人员百余人出席通车仪式。

杨庆东代办代表邢海明大使和中国大使馆对雅尔玛格立交桥顺利通车表示热烈祝贺!他说,在中蒙两国领导人的战略引领下,近年来中蒙两国关系不断发展,务实合作不断深化。特别是今年以来,两国关系进入快车道,高层交往会晤频繁,达成一系列重要共识,为两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丰富和发展注入新的动力。雅尔玛格立交桥是中蒙务实合作的一个生动例证,它的建成将为缓解乌兰巴托交通拥堵,便利市民出行,加快城市道路交通现代化进程发挥积极作用。

杨代办代表中国大使馆对中铁二十局工程建设人员的辛勤付出,对蒙古国政府各部门和乌兰巴托市政府对该项目建设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说,中国奉行亲诚惠容的周边外交政策,随着“一带一路”倡议和“发展之路”战略深入对接,更多惠及蒙古的合作项目将得到落实。今年底至明年,在中蒙建交70周年之际,还将有高速公路、省际公路、学校、幼儿园、残疾儿童中心等一批现代化基础设施建成后移交蒙方使用。中蒙友好关系的发展将给蒙古人民带来更多实实在在的利益。

乌兰巴托市长巴特包勒德说,长期以来,中方向蒙方提供了大量的优惠贷款和无偿援助,使用这些资金实施的许多重大合作项目都在乌兰巴托市和蒙古各地开花结果,极大改善了全国基础设施条件,对此向中方表示诚挚感谢,也感谢中国大使馆为推动有关合作做出的积极贡献。

乌兰巴托市议长阿木尔赛汗表示,蒙古珍惜同中国的友谊,感谢中国政府长期以来给予蒙古的真诚帮助。雅尔玛格立交桥是蒙古国第一座立交桥,其建成对乌兰巴托市政建设具有开创性的重要意义。明年是中蒙两国建交70周年,期待更多由中国企业建设的优质工程在蒙古落地,衷心祝愿两国友好关系和务实合作更上新台阶。

孙维仁参赞代表中国大使馆在现场接受了蒙古媒体采访。他简要介绍了雅尔玛格立交桥项目的有关施工、维护及后续运营情况并表示,中国政府和企业高度重视此项目,力争将其打造成百年工程、精品工程,向两国政府和人民交上满意答卷。今年底至明年,双方还将有一批重大合作项目相继建成并投入使用,为两国建交70周年献礼。

雅尔玛格立交桥项目采用EPC(设计采购施工总承包)模式,属于中国政府“援外优惠贷款、优惠出口买方信贷”双优项目。大桥南北横跨图拉河,项目全长4312.2米,主桥长250.2米,双向四车道,桥梁设计使用寿命不低于100年。2017年5月开工建设,今年7月主桥通车。该大桥竣工通车后将成为乌兰巴托市重要交通枢纽,大大缓解城市交通拥堵,进一步推动乌兰巴托城市交通现代化进程。

(责编:燕勐、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