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驻尼日利亚大使周平剑会见凯比州州长并视察中资企业项目【5】

2018年11月02日10:09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驻尼日利亚大使周平剑与宗格鲁水电站项目部座谈(姜宣 摄)
驻尼日利亚大使周平剑与宗格鲁水电站项目部座谈(姜宣 摄)

 人民网驻阿布贾11月1日电(记者 姜宣) 当地时间11月1日上午,正在凯比州访问的中国驻尼日利亚大使周平剑会见了凯比州州长阿布巴卡尔·巴古杜,双方进行了友好交流。按照计划,10月30日至11月1日,周平剑先后赴尼日尔州和凯比州,视察中国电建集团承建的宗格鲁水电站、中地海外集团(以下简称中地)投资经营的瓦拉农场、中地路桥公司西北大区,及中地凯比州政府综合办公大楼承建项目情况,看望慰问企业员工,并进行了领事安全巡视。

会见巴古杜时,周平剑高度评价了巴古杜州长的辛勤工作及作出的贡献,特别是在凯比州政府、民众与中方伙伴共同努力下,中企研发的伽瓦1号水稻种子在凯比州取得了成功,增产达30%。周平剑说,11月5日,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即将在上海举办,欢迎更多优质的尼日利亚产品来到中国。同时,希望中尼双方一道,共同落实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八大行动”,推进合作便利化。明年6月,中国还将在湖南长沙举办首届中非贸易与经济博览会,也将进一步促进中尼地方间的交流与合作。

巴古杜表示,中国改革开放取得了令人钦佩的成就,全世界都从中国发展的奇迹中学到了很多东西。他说,在布哈里总统的领导下,尼中关系进展迅速,希望布哈里总统重新定位尼日利亚经济,在推动经济持续增长的过程中,能吸引更多来自中国的支持。凯比州与中方企业在水稻育种等方面合作已经取得了丰硕成果,期待下一步与中方继续深化在农业、农机、人员培训等各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在宗格鲁水电站,听到项目部人员介绍水电站将于2021年建成。周平剑指出,项目建成之日,就是投产发挥效益之时,我们要发挥主观能动性,不等不靠,推动项目发挥好作用,造福一方。

来到瓦拉农场,周平剑表示,农业作为重中之重,对尼日利亚来说尤其如此,我们要广开思路,培养一大批当地“农业致富带头人”,并吸引一大批国内优秀企业加入到尼日利亚的农业建设中来,进一步拓宽中尼友谊发展新路子。

视察期间,周平剑对长期坚守在各岗位的企业员工表达了敬意与感谢,并传达了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所取得的成果。他鼓励大家,在保证身体健康,保障安全生产的前提下,再接再厉,不断进取,为中尼友谊多做贡献。

(责编:罗冰倩(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