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纪录片《善良的天使》在美举行首映礼

2018年11月01日11:16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中国驻美大使崔天凯在纪录片《善良的天使》首映礼上发表主旨演讲。郑琪 摄
中国驻美大使崔天凯在纪录片《善良的天使》首映礼上发表主旨演讲。郑琪 摄 

人民网华盛顿10月31日电(记者章念生、郑琪)当地时间10月30日晚,由美国中国总商会组织的“中美关系未来之路”对话会暨纪录片《善良的天使》首映礼在美国首都华盛顿举行。中国驻美大使崔天凯出席首映礼并发表主旨演讲。

崔天凯在演讲中说,许多人对近期中美关系形势深感忧虑。在这充满挑战的时刻,中美关系的发展也许更需要“善良的天使”。

“善良的天使”出自美国前总统亚伯拉罕·林肯在就职演说中的一句话。这部纪录片由中美联合制作,不仅采访了政治领导人和外交家,更讲述了中美关系中那些被主流媒体忽略的普通人的故事。

崔天凯说,《善良的天使》中“小人物”的故事让我们看到为何中美关系基础坚实,为何应对其未来充满信心。他们就是中美关系中“善良的天使”。

崔天凯表示,过去四十年中,每当中美关系遭遇坎坷,两国人民都在那里,默默努力,“正是因为他们的不懈努力,我们才能弥合分歧,实现两国关系持续稳定发展。”

崔天凯指出,近来,两国关系的发展形势让许多人感到不安。过去一年,我们听到很多消极声音:贸易战的威胁,主张战略竞争的声音,在南海的武力炫耀,甚至对中国学生和学者的无端指责。竞争和对抗似乎成为我们未来道路的主流,人们不禁要再次呼吁“善良的天使”。这部纪录片让人们相信,“善良的天使”仍然存在。

崔天凯坚信,纪录片以及两国人民中“善良的天使”将一直指引中美关系走向更好的未来,造福两国人民和国际社会。

美国前白宫办公厅主任马克·麦克拉蒂、前众议院规则委员会主席大卫·德莱尔、前美国驻华大使馆临时代办阮大为等多位美国高级前政要及美方社会各界人士出席了当晚的活动。影片放映结束后,导演柯文思、制片人威廉·蒙代尔和韩轶共同回答了现场观众的提问。

该片预计于今年12月和明年1月分别在中美两国首映。

(责编:徐丹(实习生)、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