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韩国民众希望更多了解中国

2018年11月01日07:23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韩国记者协会会长郑奎晟(左二)和中国媒体同行座谈交流。人民网记者  李琰摄
韩国记者协会会长郑奎晟(左二)和中国媒体同行座谈交流。人民网记者  李琰摄

人民网首尔10月31日电 ( 记者 李琰) “韩中建交26年来一直保持着良好的发展势头,其中两国媒体交流密切。希望双方媒体在促进两国关系正常发展,增进民众间相互了解发挥更积极的作用。”韩国记者协会会长郑奎晟30日与到访的中国新闻媒体代表团座谈时做出上述表示。

应韩国外交部邀请,中国新闻媒体代表团29日抵达韩国进行访问。代表团先后访问了韩联社、韩国记者协会和韩国中央日报社,并和韩国同行进行了充分交流。

郑奎晟认为,中国以自身发展的巨大成就,吸引了世界高度关注。尤其是今年成功举办中非合作论坛,足以说明中国正越来越走向世界舞台中央。“我很看好中国未来的经济发展,韩国也很愿意从中分享更多发展机遇。”

韩联社国际关系部宋友民介绍说,韩国民众对中国经济新闻最为关注。目前,该社已与人民网、新华社、凤凰网等中国主流媒体展开新闻交流合作。

 中国经济的快速发展,是韩国媒体长期关注的话题。“我们必须时刻关注中国的变化,在变化中寻找机会,在变化中追求合作共赢。”中央日报社中国研究所所长韩友德如是说。为了让韩国民众更好地了解中国,2016年10月,中央日报与韩国最大门户网站NAVER共同出资成立Chinalab公司,运营“NAVER中国频道”,旨在为用户提供与中国经济、社会、文化相关的韩文资讯。目前,订阅用户已超过150万人。

此次访问是中韩两国新闻媒体交流互访机制的一部分。由中国外交部组团,媒体成员分别来自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光明日报、经济日报、中国日报、中国新闻社和环球时报。

(责编:徐丹(实习生)、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