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南京进一步加快在法科技创新招商引资步伐

2018年10月26日07:07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南京科技创新产业及营商环境招商推介会在巴黎举办(图片:南京周)
南京科技创新产业及营商环境招商推介会在巴黎举办(图片:南京周)

人民网巴黎10月25日电(记者 何蒨) 昨日,“世界知名城市‘南京周’”活动之一、南京科技创新产业及营商环境招商推介会在巴黎塞纳河德彼利码头的G11游船举办。南京市商务局、江北新区宣传部、中法产业合作示范区中法小镇、法国海外留学人员创业者协会(海创汇)及中法企业代表参加了活动。

南京市江北新区宣传部部长邵绘春就江北新区科技创新的招商基本情况、产业发展定位、科技创新优势及营商环境做了基本介绍,并邀请法国当地的企业与留法华侨把资金、技术、人才和先进管理经验带到江北新区。南京市商务局会展处处长许斌向与会嘉宾简述了南京吸引外来企业落户的各项优势,并对优惠政策进行了细致解读。他指出:“南京拥有多元化、多层次、多类型的开发园区和产业载体,始终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大力发展高新技术、文化创意等产业,制定了建设创新名城十条政策,配套了45个文件和实施细则,拿出了200亿元创新政策支持,为各类企业和人才打造最放心的创业环境。”

与南京市河西主城区隔江相望的中法风情小镇是会上的重点推介项目,中法风情小镇代表刘杰介绍:“中法风情小镇围绕南京市浦口区加快打造千亿级集成电路、千亿级文旅健康、千亿级高端交通装备‘1+1+1’的产业布局,将紧扣浦口区集成电路和文化创意两大主导产业,放眼国际创新资源,打造产业集群高地。”

中方企业代表、来自南京的“未来域”联合创始人、高级副总裁徐郝捷介绍了智能移动空间HACO及相关产品。他指出,“未来域”正在积极开拓海外市场,已在美国、日本、英国和新加坡进行项目推进,以留学生公寓为主,法国也在未来发展战略之中,并希望与更多国家、城市、产业园区的优秀合作伙伴进行人才公寓的研发、运营、创造和人才社群的搭建。

在宁法资企业欧葆庭集团的代表结合了自身经历,就法资企业在南京落地的发展情况给予了积极评价。法国海外留学人员创业者协会(海创汇)会长李天伦博士通过海创汇的经验,号召更多的法国企业进驻南京,把握南京的发展优势和投资机遇,为南京注入更多的法国产业力量,互利共赢。

作为世界知名城市“南京周”的重要活动之一,本次中国·南京科技创新产业(巴黎)推介会进一步加快了南京市招商引资的步伐,助力区域经济快速发展,搭建国际化产业交流平台,对推动南京与法国之间的文化交流与经贸合作作出了贡献。

(责编:徐丹(实习生)、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