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国的发展成就令人钦佩

——访马德里康普顿斯大学教授德尔雷伊

2018年10月25日07:01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中国的发展成就令人钦佩

人民网马德里10月24日电(记者陈晓航 姜波)“刚刚通车的港珠澳大桥就像中国的缩影,让人看到了大国复兴的力量。” 马德里康普顿斯大学教授费尔南多·德尔雷伊·雷吉约向人民网记者讲述自己对中国发展的感受。德尔雷伊说,义乌-马德里中欧班列作为重要的载体和平台,已经让西班牙人民切身体验到“一带一路”倡议带来的发展机遇。

德尔雷伊认为,中国改革开放40年以来取得的成就令人钦佩,中国以跻身全球第二大经济体的发展范例,向世人展示了“中国模式”的成功实践。“在西班牙就可以明显感受到‘中国制造’从劳动力成本和价格优势到高质量发展的逐步转变,这一切源于充分把握发展机遇,发挥科技创新驱动力。”

“世界发展的潮流是走多边主义之路。” 对于本届美国政府加剧贸易争端的做法,德尔雷伊告诉记者,保护主义将增加全球治理中的不稳定因素,受冲击最严重的将是在抵御外部冲击时处于劣势的低收入国家。

“国之交在于民相亲,民相亲在于心相通”。展望未来,德尔雷伊期待西中两国以建交45周年为新的历史起点,进一步增进相互了解,通过学术交流、旅游观光等不同方式,领略双方独特的文化特质。“西班牙人民的友善包容,可助力欧中关系积极发展,并成为中国在与拉美等国家交往中的桥梁和纽带。”

(责编:徐丹(实习生)、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