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NASA在南极拍到罕见长方形冰山 边角齐整如同刀裁

2018年10月24日14:28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图片来自NASA,照片拍摄者为发现这一冰山的科学家杰里米·哈贝克(Jeremy Harbeck)
图片来自NASA,照片拍摄者为发现这一冰山的科学家杰里米·哈贝克(Jeremy Harbeck)

人民网讯 美国宇航局(NASA)在南极拍到了一块罕见的边角十分齐整的冰山。从照片看来,海面上的冰块呈长方形,线条笔直,边角分明,如同有人用刀子裁出来的一般。

科学家们是在南极洲上空执行常规监视航行时发现这座不同寻常的冰山的。NASA将这一发现发布在社交媒体账号上后,关于这块冰山是否是自然形成的问题受到了关注。

有海洋冰河学家表示,这种直角型的冰山非常罕见,但该冰山是自然形成的。其笔直的边缘线源于雪晶结构分解和压力作用。

“并没有人拿着锯子把它锯成这样,是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南极气候和生态系统合作研究中心冰河学家让·利瑟说。

据悉,NASA的该次调查任务目的为观察南极冰河冰层高度的变化。科学家曾反复警告,随着气候变化的影响持续显著,海洋冰面正面临完全消失的危险,甚至南极的一些最古老的冰川都开始融化。(徐祥丽)

(责编:徐祥丽、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