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南非大学生赴华学习和实习项目2018/19年度欢送仪式成功举办

2018年10月17日07:15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中国驻南非大使馆文化参赞郑文参赞致辞。人民网 刘畅 摄
中国驻南非大使馆文化参赞郑文参赞致辞。人民网 刘畅 摄

人民网约翰内斯堡10月16日电(刘畅) 15日,南非大学生学习和实习项目2018/19年度欢送仪式在南非约翰内斯堡市皇宫会议中心成功举办。

中国驻南非大使馆文化参赞郑文、南非高等教育及培训部副部长比迪·马纳梅拉(ButiManamela)、中国文化和国际教育交流中心主任陆志雷、南非旅游文化体育培训属(CATHSSETA)董事会主席维克托·拉马修塞尔(Victor Ramathesele)、高等职业学校校长狄丕龙·费西(DipiloanePhutsisi),以及大学生和家长百余人参加了欢送仪式。

郑文参赞在致辞中表示,旅游业是一个迅速发展的产业,中南两国在这个领域有着非常广阔的合作空间。旅游也是连接国家、文化和人民的桥梁,这些学生正是架起这座桥梁的工程师。当学生们从中国学成归来,一定会有很多的工作机遇等着他们。同时,郑文参赞希望学生们在中国努力学习、开阔眼界,多多品尝中国的美食。

马纳梅拉对学生家长同意学生前往一个陌生且遥远的国家进行为期12个月的培训表示感谢。他提到,学生在这12个月的生活中,将面临很多挑战,包括学习、与人互动、远离家乡等等,希望学生们可以相互照顾、帮助。

陆志雷主任在发言中对该项目进行了详细介绍。他希望学生们能在中国认真学习,不要荒废得之不易的进修机会。中国人对于南非的了解并不多,前往中国的学生们代表的是南非形象,他们将向中国人民展示一个真实的南非。也许经过一年的学习,他们身边的中国人记不住他们的名字,但是会记住南非这个国家。

南非旅游文化体育培训属董事会主席Victor Ramathesele在致辞中提到,输送大学生前往中国进修对于南非的技术和经济发展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希望学生们可以抓住这个难得的在中国培训的机遇,快速且有效地充实自己,同时他希望这批学生展现出来的的良好风貌能给后继者们打下良好的形象基础。

南非大学生学习和实习项目由中国文化和国际教育交流中心以及南非旅游文化体育培训署共同资助。2018/19年度是该项目实施的第二年,76名南非大学生于16日前往中国进行为期12个月的培训。该项目已累计输送120名南非大学生。

(责编:龚茜(实习生)、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