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首次登陆美国西海岸,中国儿艺《十二生肖》受热捧

2018年10月16日07:01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美西10月15日电(记者 邓圩)旧金山City National Civic 剧院,1300多名观众观看了中国儿童艺术剧院的儿童舞台剧《十二生肖》,直到开演前一刻,剧院外售票窗口依然排着长队。这是中国儿童艺术剧院首次登陆美国西海岸,带来的演出是正在举行的第五届“跨越太平洋·中国文化艺术节”的重要版块,受到了当地儿童、市民与诸多艺术团体的热烈追捧。

演出由美国Companion & Value Consulting Inc公司与Able2shine基金会共同承办,中国驻美国旧金山总领馆文化参赞肖夏勇、中国儿艺副院长赵寒冰女士等嘉宾,以及来自硅谷各个学区的学区委员代表和当地学校校长代表到场祝贺致辞,大家表达了对此次演出的期待和欢迎,还妙趣横生地讲述了自己与十二生肖的故事。人民网在旧金山的海外子公司人民网美西公司与主办方联手,拿出一部分演出票回馈旧金山儿童,邀请(Mckinley Elementary School)麦金利小学学生观看演出,并向学校推介中国十二生肖传统文化。

《十二生肖》以保护生态环境为主题,讲述的是,一个被龙孕育而生的小女孩,在五彩缤纷的大自然中,由十二生肖陪伴着快乐的长大,小女孩热爱大自然的一切。然而随着人类文明的脚步,许多破坏自然的不和谐现象随之出现,小女孩和动物们用真诚和泪水,唤起了人类的思索,也唤醒了沉睡的大自然。终于,万物复苏,世界重新绽放了五彩缤纷的色彩。当看到生命枯萎的时刻,不少观众潸然泪下,重新思考人类与自然的关系。

《十二生肖》加入了中国的皮影、剪纸、书法、人偶和京剧等传统艺术的元素,利用现代科技气息的声、光、影等舞台技术所营造出的奇幻氛围,以及人偶同台表演的方式,让整个舞台充满了魔力。整场演出精彩不断,现场不时地传出阵阵掌声和赞叹声。

演出结束后,观众们纷纷上台与演员们合影交流,更有启明中文学校、银河少儿剧团、Able2shine基金会等许多当地学校和社团表示,希望可以与主办方保持长期的合作交流。不难看出,大家对此次艺术周活动安排的喜爱之深。

 

(责编:刘晶(实习生)、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