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上海歌剧院舞蹈团赴日演出

2018年10月08日07:04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古典舞《浔阳遗韵》
古典舞《浔阳遗韵》

人民网东京10月6日电(记者 刘军国)为纪念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缔结40周年,由日中友好会馆与上海歌剧院、上海市对外文化交流协会联合主办“海派印象——上海歌剧院舞蹈团访日公演”5日下午在东京都新宿区区民剧场拉开了首场演出的序幕。

据主办方介绍,此次公演汇集了上海歌剧院舞剧团的一批舞蹈演员骨干,包括国家一级演员、女子独舞宋洁、首席女子独舞杨晶晶、剧团主要演员苏楠楠、谭一梅、任可、周杰、张思涵、男子独舞陈鹏、庞丽佳、宋雨、李盛钊等12名优秀舞蹈演员。演出剧目有古典舞蹈《浔阳遗韵》、现代舞《日记》、古典舞《平沙落雁》、双人舞《似曾》、女子独舞《一戏一生》、男子独舞《舞中生有》、女子独舞《赞哈》、双人舞《春》、群舞《剪纸姑娘》等专门为此次日本公演打造的节目。

整场演出极富韵律感,充满感染力和表现力,演员们的表演真挚而富于热情,动作优美,情绪饱满,表演生动,使日本观众充分领略了上海“海派舞蹈”的独特魅力与风采。演出结束后,全场近400名观众热烈鼓掌,纷纷赞叹演员们的精湛演出。

据悉,此次公演于10月5日、6日、7日连演四场。公演结束后,上海歌剧院舞蹈团还将拜访中国大使馆,拜会日本舞蹈团体“菊之会”,与日本舞蹈家们进行现场互动交流,切磋技艺,共话友情。

(责编:刘晶(实习生)、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