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融聚中泰文化魅力

2018泰国年度风云人物颁奖典礼举行

2018年10月06日10:32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2018泰国头条新闻年度风云人物”颁奖典礼现场
“2018泰国头条新闻年度风云人物”颁奖典礼现场

人民网曼谷9月27日电 (记者赵益普)由泰国亚洲大众集团主办的“2018泰国头条新闻年度风云人物”颁奖典礼于2018年9月27日在泰国曼谷隆重举行,5000余位来宾共同见证参与。泰国枢密院大臣素拉育上将出席并担任了本次颁奖盛典的主席,泰国交通部部长阿空阁下、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泰王国总领事李春林阁下、泰国国务委员阿里蓬阁下、泰国旅游及体育部副部长易提蓬阁下、泰国旅游警察总局副局长素拉切警少将、曼谷市市长特别顾问曼谷市政府发言人金达拉阁下等出席活动领奖或颁奖。

泰国亚洲大众集团董事长郭蕊女士在致辞中表示,《泰国头条新闻》从开始运行到今日的阅读总量已经达到41亿人次,平均每天新闻阅读量超百万。过去的一年中,泰国发生了牵动全世界关注的清莱溶洞大救援、普吉海难事件等,但也因此促进增强了泰国政府加强旅游安全管理措施落实,促使中泰两国团结协作克服困难,今年颁奖典礼的主题“群英众志成城,齐心其利断金”也由此而来,旨在弘扬中泰两国人民的友谊、凝固两国文化交流的情谊。不管未来世界形势将如何变化,中泰一家亲的事实将始终不变。

大会主席、泰国枢密院大臣素拉育上将赞赏了在中泰友谊亲上加亲的今天,泰国头条新闻等华文媒体为促进两国人民友谊起到的推动作用,表示风云人物颁奖典礼是一个盛大的交流平台,中泰两国人民通过每年的颁奖评选更加了解彼此的文化和潮流,他感谢为两国关系助力的政界、商界、演艺界和社会各界热心人士,希望未来两国人民的友谊更加稳固和长久。

本次2018泰国头条新闻年度风云人物颁奖典礼的奖项共分为5大类,分别为最具影响力大奖、政治时事、社会经济、中泰关系、文化娱乐,得奖之人均为2018年在中文媒体上拥有最多曝光率和提及率、为中泰两国政治、经济、文化交流等方面做出积极贡献及深受欢迎的人物。除此之外,普吉牛仔陈晨、泰国国家排球队、清莱溶洞救援总指挥纳龙萨等分获年度特别奖,以表彰他们在“7.5”普吉海难救援、清莱溶洞13人失踪救援中的努力与过去一年来对提升泰国形象所做出的重大贡献。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泰王国总领事李春林阁下、泰国枢密院大臣素拉育上将和泰国交通部部长阿空阁下作为颁奖嘉宾,为获奖者颁发具有非凡意义的奖杯。

(责编:贾文婷、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