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首届英国华侨华人社团迎新日伦敦举行

2018年09月30日15:18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 首届英国华侨华人社团迎新日伦敦举行(白天行摄)
? 首届英国华侨华人社团迎新日伦敦举行(白天行摄)

人民网伦敦9月29日电 (白天行)首届英国华侨华人社团迎新日29日在伦敦华埠中国站举行。该活动旨在为新晋留英华人、留学生打造一个线下结交朋友、丰富业余生活的平台。当天活动吸引近千名留学生、在英华人及对中国文化感兴趣的外国友人参加。

迎新日开幕式上,中国驻英国大使馆公参兼总领事童学军、伦敦华埠商会会长林弈权、英国中华总商会常务副会长何其华、全英学联副主席张峰以及主办方欧洲时报英国版副总经理李强等嘉宾出席并致辞。

驻英使馆公参兼总领事童学军代表使馆祝贺首届英国华侨华人社团迎新日圆满成功。他在致辞中表示,相比十多年前,当今的留学生拥有更多的信息沟通渠道。他还指出,即便华人在英的生活便利程度有所提高,但仍有许多初来乍到的留学生对各大华人平台资源缺乏了解。童学军对迎新日这样集合众多在英有影响力华人机构的活动给予高度评价。此外,童学军也表示,迎新日活动为各大社团提供一个展现风貌、相互交流的平台。他希望大家利用这个活动多了解华人在英国生活以及英国的方方面面。

华埠商会会长林奕权在致辞中表示,很高兴在迎新会日上见到很多新朋友加入英国华人大家庭。他同时介绍,每年春节由伦敦华埠商会主办的新春庆典是亚洲之外最大规模的华人新春庆典活动,他也希望大家积极参与。

英国中华总商会常务副会长何其华表示,随着中国越来越强大,在英工作学习的华人也越来越多,旅英华人地位随之提高。他随后介绍了将于明年在伦敦由英国中华总商会承办的第十五届世界华商大会,并指出这将是华商大会第一次落地欧洲。

参展机构涵盖中国各大省市同乡会、商会、各领域社团、同乡组织及华人服务企业等近70个华人组织。

(责编:刘晶(实习生)、徐祥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