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第二届彭博全球商业论坛在纽约成功举办并取得多项成果

2018年09月29日06:52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彭博创始人布隆伯格致开幕辞
彭博创始人布隆伯格致开幕辞

人民网纽约9月28日电(记者 殷淼)第二届彭博全球商业论坛日前在纽约广场酒店举行。来自六大洲的70余位国家元首和政府首脑及200多位首席执行官应邀出席,并就贸易、全球化、创新和竞争方面的共同挑战和机遇进行探讨,最终达成多项新的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投资决策和全球协议成果。

彭博创始人迈克尔·布隆伯格致开幕辞说:“本次论坛旨在将商业界领袖聚集在一起就广泛的议题进行探讨,包括联合国无法正式插手的贸易问题。贸易将我们的国家联系在一起,让我们的利益协调一致,也让世界更加和平稳定。但是贸易还没有惠及到所有应该惠及的领域,我们必须努力解决这个问题。”布隆伯格还表示:“这一天为我们带来各种可能性。至于我们是否取得了成功,不能在今天下定论,要等到几个月甚至几年后再去看。”

英国首相特蕾莎·梅在发表主旨演讲时表示:“我之所以来到这里出席彭博商业论坛,是因为各位是当今世界最具开拓精神的商界领袖,只有与你们合作,我们才可能获得成功。我们的目的是倾听企业界的声音,并与你们携手合作。我们也希望了解你们的所需,并且通过共同努力将英国构建成对于有意开创和发展业务的投资者来说最具吸引力的国家之一。”

在上午的会议上,政商界领袖们就合作和增长驱动因素进行了广泛的讨论。福特汽车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韩恺特表示:“在我担任首席执行官的20年中,我从未考虑过贸易问题,但现在贸易是我想得最多的问题。投资是双向的。目前的局面需要改变。贸易谈判的关键在于找到平衡点。”

欧盟委员会竞争事务委员玛格丽特·维斯特格表示:“作为监管机构,我们必须确保所做出的决策能够为企业留有发展空间。重要的不是你的国籍,而是竞争精神。在欧洲,你必须通过竞争去赢得商业机会。”

百度首席执行官李彦宏随后表示:“中国是一个巨大的市场,我们人口庞大。每天有数以千万计的用户在使用我们的服务。我们拥有数据和创新的机会。虽然如此,我们也有我们的局限,比如技术隐私,比如怎样确保不让技术失控做出对人类有害的事情。我们有不少担忧,但我们看到的机遇多过威胁。”

IBM董事长、总裁兼首席执行官罗睿兰讨论了人工智能的益处。美国前总统克林顿主持了关于全球贸易关系的专题讨论,出席嘉宾有哥伦比亚总统杜克、挪威首相索尔贝格,和南非总统拉马福萨。

在全体会议之后,全球领导人和首席执行官们分别参加小型分组会议,探讨政府与企业合作的新方式。分组讨论主题包括全球金融及未来投资前景;经济移民、人口结构变化与青年就业;技术问题和机遇;以及非洲、亚洲和欧洲的重大经济议题。

布隆伯格在致闭幕辞时说:“多边主义为世界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和平与繁荣。只要我们携手共同努力,未来一定会非常光明。”

据悉,会议达成多项新的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投资决策和全球协议。包括:一加强性别平等指数:迈克尔·布隆伯格与英国妇女及平等事务大臣佩妮·莫当特宣布,彭博有限合伙企业与英国政府就职场性别平等事宜的报告和透明度的改善达成一项新的合作。二共享出行合作:福特汽车、优步、Lyft和彭博慈善基金会宣布将在新的平台上共享数据,为城市管理者及出行服务提供商提供管理交通拥堵、减少温室气体排放,降低交通事故率所需的工具。三支持全球移民协议:墨西哥和瑞士两国的首脑向首席执行官们致公开信,呼吁他们支持旨在促进安全、有序、有规律移民的全球移民协议。该协议是首个在联合国的支持下在政府间议定、从整体上全面覆盖国际移民问题的方方面面的协议。七家大型国际企业承诺支持该协议。

此外,“同一个星球峰会”也于当天闭幕。峰会聚焦气候行动,由法国总统马克龙、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世界银行行长金墉,以及联合国气候行动特使迈克尔·布隆伯格共同主持。2018年峰会回顾了在2017年12月首届“同一个星球峰会”上做出的12项国际承诺迄今为止的实施情况。

(责编:刘晶(实习生)、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