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国驻哈萨克斯坦使馆举行国庆招待会

2018年09月29日06:52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中国驻哈萨克斯坦大使张霄在招待会上致辞(人民网记者周翰博摄)
中国驻哈萨克斯坦大使张霄在招待会上致辞(人民网记者周翰博摄)

人民网阿斯塔纳9月28日电(记者 周翰博)当地时间28日晚,中国驻哈萨克斯坦使馆在哈首都阿斯塔纳举行国庆招待会,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9周年。哈外交部副部长瓦西连科、国安委副主席兼边防局局长季利曼诺夫、国防与航空航天工业部副部长沙伊梅尔格诺夫以及各国驻哈使节和国际组织代表,中资机构、华侨华人和留学生代表400余人参加活动。

中国驻哈萨克斯坦大使张霄在致辞中表示,新中国成立69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实现了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历史性发展。中国的发展离不开良好的国际和周边环境。哈萨克斯坦是中国的好邻居、好朋友、好伙伴、好兄弟,中方高度重视发展中哈全面战略伙伴关系。

张大使指出,2013年,习近平主席在访哈期间提出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倡议,“一带一路”由此发端。5年来,“一带一路”从愿景变为现实,成为拉动全球经济增长的重要引擎。随着“一带一路”倡议与哈“光明之路”新经济政策深入对接,中哈两国政治互信、务实合作、战略协作均达到前所未有的高水平。

瓦西连科在致辞中充分肯定哈中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发展成果,向中国人民致以节日问候和良好祝愿,并对张霄大使履新表示欢迎。他强调,69年来,中国取得了举世瞩目的发展成就,为国际和地区安全稳定做出巨大贡献。哈方高度重视发展对华关系,相信随着“光明之路”新经济政策与“一带一路”倡议深入对接,双方合作必将广泛惠及两国人民。

招待会历时约两个半小时。活动现场同时举办了“哈萨克斯坦人眼中的中国”摄影比赛优秀作品展。

(责编:刘晶(实习生)、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