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资企业与哈萨克斯坦商会组织座谈会在阿拉木图举行

2018年09月27日06:47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阿拉木图贸易投资商会负责人比亚罗夫在座谈会上发言(记者 周翰博
 摄)
阿拉木图贸易投资商会负责人比亚罗夫在座谈会上发言(记者 周翰博
 摄)

人民网阿拉木图9月26日电(记者 周翰博) 由哈萨克斯坦华商总会承办的“中资企业与哈萨克斯坦商会组织座谈会”,26日在哈南部城市阿拉木图举行。来自能源、通讯、金融、制药、民航、物流等领域的20家在哈中资企业代表,以及阿拉木图贸易投资商会等哈方机构的负责人和代表参加座谈。

中国驻阿拉木图代总领事缪宏波在致辞时表示,今年以来,中哈贸易额快速增长。据统计,2018年上半年双边贸易额为87.6亿美元,同比增长13.4%,其中,哈方对华出口量增幅约为38%。

阿拉木图贸易投资商会负责人比亚罗夫表示,哈萨克斯坦希望继续加强同中国的经贸合作,扩大有机食品和农产品对华出口规模。

座谈中,出席活动的中资企业代表介绍了在哈经营情况,承担的社会责任以及企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哈方代表介绍了阿拉木图招商引资优惠政策,对部分中资企业关心的问题进行了解答,并表示愿意提供进一步咨询与帮助。与会代表一致认为,此次座谈会是哈商业组织与中资企业沟通的新形式,以后将吸引更多企业参与该活动,进一步推动“一带一路”倡议与哈“光明之路”新经济政策深入对接,将双边务实合作提升至新水平。

(责编:刘晶(实习生)、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