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旅蒙古国华侨协会69周年国庆招待会在乌兰巴托举行

2018年09月26日19:30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9月26日,旅蒙古国华侨协会在旅蒙华侨蒙中友谊学校举行69周年国庆招待会。
9月26日,旅蒙古国华侨协会在旅蒙华侨蒙中友谊学校举行69周年国庆招待会。

人民网乌兰巴托9月26日电(记者霍文)旅蒙古国华侨协会26日在乌兰巴托旅蒙华侨蒙中友谊学校礼堂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9周年国庆招待会,中国驻蒙古国大使馆临时代办杨庆东、文化参赞李薇、政治处主任顾一鸣、领事部主任林畅以及华人华侨、中资机构代表等近百人出席。

杨代办在致辞中说,69年来,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百折不挠,砥砺奋进,克服艰难险阻,走过了一段不平凡的岁月。今天,中国经济总量稳居世界第二,综合国力不断增强,各项事业欣欣向荣,人民生活水平显著提高。特别是党的十九大召开以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中国发展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风生水起逐浪高,相信我们伟大祖国明天一定会越来越好,创造更多“中国奇迹”,收获更多成功果实。

杨代办表示,今年恰逢中蒙建交69周年。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中蒙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不断深化,政治互信得以巩固,两国高层互访频繁,各领域交流合作深入发展。今年以来中蒙两国领导人在各种场合会谈会见时达成一系列重要共识,为两国关系进一步发展指明了方向。明年将迎来中蒙建交70周年,希望双方以此为契机,举行丰富多彩的纪念活动,推动两国关系不断向深层次、多领域发展。

杨代办说,旅蒙侨胞常年在蒙辛苦劳作,艰苦创业,为中蒙关系发展作出了贡献,对此表示由衷的敬意和谢意。众人拾柴火焰高,希望广大旅蒙侨胞在旅蒙古国华侨协会的带领下,励精图治,团结奋进,不断改善生活水平,扩大社会影响力;也希望侨界杰出人士能够勇于担当,先富带后富,实现广大侨胞群体的共同富裕。驻蒙使馆将作为旅蒙侨胞的坚强后盾,继续为广大侨胞提供更好的服务,让大家亲身感受祖国的关怀,共享祖国发展带来的福祉。

旅蒙古国华侨协会会长白双占在致辞中说,新中国成立69年来,特别是改革开放40年来,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以一往无前的精神和波澜壮阔的创新实践,书写了国家和民族发展的壮丽史诗。从引进来到走出去,从“打开国门搞建设”到共建“一带一路”,中国改革开放取得的伟大成就让我们海外侨胞无不为祖国发展取得的辉煌成就而欢欣鼓舞,无不为民族复兴展现的灿烂前景而骄傲自豪。

白会长表示,旅蒙华侨协会在驻蒙使馆和国务院侨办的指导和关怀下,在中国驻蒙机构和中资企业的支持和帮助下,将坚定带领广大侨民抓住这一新的历史机遇,利用自身独特的优势和吃苦耐劳的精神,通过自身的不懈努力,用智慧和汗水在这片热土上开创自己的事业。同时要把侨校教育工作办好,弘扬中华文化,培养出更多优秀汉语人才和友好使者,努力为中蒙两国友谊作出积极贡献。

招待会上,旅蒙华侨蒙中友谊学校的同学们表演了精彩的歌舞、歌曲等文艺节目。全体与会者集体合唱了歌曲《今天是你的生日》,将招待会推向高潮。

(责编:刘晶(实习生)、徐祥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