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布鲁塞尔中国文化中心举办“天涯共此时”中秋音乐会

2018年09月26日07:09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中国驻比利时大使曹忠明致辞
中国驻比利时大使曹忠明致辞

人民网布鲁塞尔9月25日电 (记者 方莹馨)9月24日,比利时布鲁塞尔中国文化中心 ,一场主题为“天涯共此时”的中秋音乐会上演。中比两国音乐家同台,用精彩的歌声与琴声为在场近300名中外观众带来了一个别样的中秋佳节。

歌剧选段《月亮颂》、中国歌曲《月之故乡》、钢琴曲《8个水彩记忆-秋月》……艺术家演绎了不少与月亮有关的中外音乐作品,与月圆之夜交相辉映。来自上海歌剧院的男中音歌唱家张峰、女高音歌唱家宋倩带来了《我和我的祖国》《我爱你中国》《凤阳花鼓》《斗牛士之歌》等歌曲;旅比华人钢琴演奏家张玉芬带来了奏鸣曲《追忆》、歌剧《奥菲欧》选段,并与俄罗斯小提琴家尼基塔·鲍里索—格列布斯基表演了钢琴和小提琴二重奏《A大调奏鸣曲》。

本次音乐会由布鲁塞尔中国文化中心主办,这也是布鲁塞尔中国文化中心成立三周年系列庆祝活动之一。布鲁塞尔中国文化中心主任谭曙说,成立以来,布鲁塞尔中国文化中心举办了“欢乐春节”中国文化周、“天涯共此时”中秋节活动、中国文化体验日、中国电影之夜等品牌活动,着力打造促进中西方文化交流的平台,将中国文化带到欧洲和比利时人民的身边,为推动中比、中欧关系不断向前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中国驻比利时大使曹忠明、比中经贸委员会主席德威特等出席音乐会并致辞。

(责编:刘晶(实习生)、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