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国电网工程技术美洲研究院在巴西揭牌

2018年09月22日09:25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9月20日,中国电建集团电网工程技术(美洲)研究院揭牌仪式在巴西里约热内卢举行。朱东君摄
 9月20日,中国电建集团电网工程技术(美洲)研究院揭牌仪式在巴西里约热内卢举行。朱东君摄

人民网里约热内卢9月20日电(记者 朱东君) 9月20日,中国电建集团电网工程技术(美洲)研究院揭牌仪式在巴西里约热内卢举行。

中国电建集团副总经理姚强在致辞中说,建设海外研发中心是中国企业“走出去”,加强与全球创新资源合作,服务“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举措。

里约市长马塞洛·克里维拉期待与中国开展合作。他说:“希望中国带来科技和设备,帮助我们建设里约。”

中国驻里约总领事李杨表示,中巴两国友谊是建立在经济合作和人民交往基础上的,研究院的成立将促进中巴两国在清洁能源领域的开发、生产和合作,有助于中巴全面战略伙伴关系进一步发展。

电网工程技术(美洲)研究院将立足前沿应用基础技术的研发、改造与转化,集合中国及以巴西为代表的美洲区域优势研发资源,在电网工程建造技术领域开展技术研究。

(责编:刘晶(实习生)、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