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柬埔寨举行中秋跨国友谊活动

2018年09月21日22:05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柬埔寨举行中秋跨国友谊活动

人民网曼谷9月21日电(记者张志文)金边消息:9月21日,“同一个月亮,共一片爱心”2018中秋跨国友谊活动在柬埔寨金边举行。本次活动由中国广西人民广播电台主办,北部湾之声、柬埔寨公立端华学校承办。活动旨在弘扬中华传统文化、进一步加深中柬两国人民之间的传统友谊。

活动在柬埔寨公立端华学校学生表演的《花儿朵朵向太阳》欢快的舞蹈中拉开了序幕。同学们为本次活动准备了《但愿人长久》《寄明月》等展现中秋节文化的文艺节目。通过互动问答环节,同学们对中国、广西以及中秋节习俗有了更多了解。与以往不同的是,本次活动还纳入了《中国动漫》《中国剧场》推介环节,由广西电台东南亚多媒体译制中心译制的动漫片《喜羊羊与灰太狼》《包青天》目前正分别在柬埔寨国家电视台《中国动漫》《中国剧场》栏目中播出。

活动主办方还向柬埔寨公立端华学校的孩子们送去了月饼和学习用品,向当地师生送上中秋美好的祝福。活动通过文艺表演和互动方式,让大家充分感受中国传统中秋佳节欢乐团圆的氛围,了解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和节日,进一步增进彼此间的友好情谊。

端华学校是柬埔寨潮州会馆创办的一所历史悠久的学校,是该国目前规模最大的华校,拥有1万多名学生。端华学校自成立以来一直以发展中文教育,弘扬中华文化为主要任务。该校的中文教育事业为柬埔寨培养了许多中柬双语人才,他们成为中资企业在柬各行业交流合作的桥梁和纽带,为柬中友谊与合作做出了贡献。

(责编:刘洁妍、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