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金树国际纪录片节搭建起一座平等交流和发展共赢的合作平台

第三届金树国际纪录片节在德国法兰克福开幕

 
2018年09月21日07:00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第三届金树国际纪录片节开幕式现场
第三届金树国际纪录片节开幕式现场

人民网法兰克福9月20日电(记者 冯雪珺) 当地时间9月19日晚七点半,第三届金树国际纪录片节在德国法兰克福Cinestar 影院举行盛大开幕仪式,中国驻法兰克福副总领事孙瑞英、法兰克福市名誉市政委员施黛尔策博士出席开幕式并发表致辞演讲。来自世界各地的纪录片界、文化艺术界专业人士、政府机构代表、媒体嘉宾等百余人齐聚金树节开幕式。

开幕式上,金树国际纪录片节主办方、北京华韵尚德国际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董事长王立滨在致辞中说:“国家有界,文化无边,纪录片作为各国间文化交流的重要载体,承载着世界文明交流互鉴的重任。金树国际纪录片节致力于为全球纪录片人搭建起一座平等交流和发展共赢的合作平台。”

中国驻法兰克福孙瑞英副总领事在开幕式致辞中讲到:从三届金树节报名国家和影片数量的数字中可以看出,金树国际纪录片节无论是在规模上,还是在影响上,都是芝麻开花节节高,它不仅得到国际上的广泛认可,成为来自全球纪录片电影人碰撞思想、交流创意、探索艺术的重要平台,而且也成为我馆领区中德、中外文化交流的一个重要品牌。

本届金树国际纪录片节以“文化之根与未来”为主题,共吸引了来自全球125个国家的4034部影片报名参赛,经过纪录片业内专家的初评、初审、预选,共有80部影片入围,共同角逐今年的9个奖项,最终获奖影片将在9月22日晚的闭幕式上揭晓。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金树节除了入围影片展映、六场主题论坛外,还特设联合会客厅板块,设置提案日和联合制作日,为纪录片人提供更多实质的合作机会。

金树国际纪录片节创始于2016年,旨在凝聚全球目光,用镜头将植于某个地点、某段历史、某种文化的影片从一个大陆传播到另外一个大陆,探讨世界各国不同文明间的文化之源,促进交流与互鉴,从而满足观众对纪录片的需求,并促进纪录片行业的国际交流。

(责编:刘晶(实习生)、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