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国落实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主题图片展”在纽约联合国总部举行

2018年09月18日06:54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中国落实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主题图片展”展会现场  殷淼 摄
“中国落实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主题图片展”展会现场  殷淼 摄

人民网联合国9月17日电(记者 殷淼)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和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团举办的主题为“中国落实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主题图片展”17日在纽约联合国总部拉开帷幕。

本次展览共分为“愿景和部署”及“行动和经验”两大部分,展出图片约40多张。图片内容反映了中国通过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和共同发展的愿景指引下,采取建立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等重要措施来落实发展议程的情况,以及在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方面取得的成果。图片展将持续12天,从9月17日开始至28日结束。

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为国际发展合作提供了蓝图,它的实施是国际社会的共同责任。据介绍,作为“总是把发展作为第一要务”的世界上最大的发展中国家,中国已将2030年议程的落实纳入其中长期国家发展战略中,并制定了国家实施计划。在此期间,中国一直积极推进国际发展合作,特别是南南合作,帮助其他发展中国家实现2030年议程,为所有国家的共同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马朝旭大使此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中国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为指引,着力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大力提升发展质量和效益。发展不平衡不充分也是世界各国面临的共同问题。中国推进共建“一带一路”,积极参与国际发展合作,为落实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提供中国方案,贡献中国力量。中国—联合国和平与发展基金的设立有力推进落实可持续发展目标。

马朝旭还表示,中国愿同世界各国一道努力,推进国际发展合作,优化发展伙伴关系,改善国际发展环境,妥善应对不平衡不充分发展,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责编:刘晶(实习生)、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