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全泰中国学生学者联合会举办中秋晚会【2】

2018年09月14日22:04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吕健大使为全泰中国留学生学者联合会学生骨干颁发优秀干部奖状。
吕健大使为全泰中国留学生学者联合会学生骨干颁发优秀干部奖状。

人民网曼谷9月14日电(记者孙广勇、赵益普)9月14日,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泰王国大使吕健和夫人潘鹏参赞出席“情满中秋”2018全泰中国学生学者中秋晚会。泰国教育部高等教育委员会副秘书长阿然萨博士(Dr. Aurasa Pavavimol),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泰王国大使馆文化参赞蓝素红、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泰王国大使馆教育组一等秘书宋若云博士、亚洲理工学院校长翁以登博士及夫人、泰国国立发展管理学院校长助理阿萨温博士(Asawin Nedpogaeo)、玛希隆大学校长代表差叻博士(Chailerd Pichitpornchai)、泰国华文教师公会主席罗宗正博士及夫人、泰国留学中国大学校友总会主席罗铁英、华社、孔子学院代表、各高校师生代表及媒体记者约250人出席活动。

吕健大使在晚会致辞中表示,全泰中国学生学者联合会成立几年来,为在泰中国学生学者服务,促进留泰学人之间学习、思想及感情交流,协助他们解决学习、工作及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引领和激励留泰学人爱国、奉献、勤奋、创新,为促进中泰两国友谊和共同繁荣做出不懈努力。学联的发展也见证了中泰教育合作的不断发展,截止2017年底,中国在泰留学生接近4万人,在泰国共开办16所孔子学院。丰硕的教育合作成果使得中泰友谊“更上一层楼”。他说,希望各位留学生们保持身心健康,坚持勤勉求学,始终志存高远,为夯实中泰友好关系不断努力。

晚会上,吕健大使为在过去一年中,全泰中国留学生学者联合会学生骨干颁发了优秀干部奖状。留学生们既以优美的歌曲展现了他们的青春活力,也用舞台剧道出了留学生活的酸甜苦辣和人生道路上的不断成长,引发了观众的共鸣。古筝演奏、B-BOX口技表演、独舞等节目轮番登场,表演者们用新颖独到的形式传达浓浓的中国情,散发着青春的激情,令人耳目一新。晚会在一首《我和我的祖国》的歌曲中圆满落下帷幕。

全泰中国学生学者联合会(简称"全泰学联"),为在泰中国学生学者所组成的群众性自治团体。"全泰学联"成立于2010年,共有4个地区分会,包括曼谷分会、泰北分会、泰东北分会和泰南分会(筹),服务于4万余在泰中国学生学者。

(责编:燕勐、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