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南首个联合研究中心在约翰内斯堡揭牌

2018年09月14日20:14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南非科技部总司长姆吉瓦拉和中国科技部副部长徐南平共同为中南矿产资源开发利用联合研究中心揭牌。(吕强摄)
南非科技部总司长姆吉瓦拉和中国科技部副部长徐南平共同为中南矿产资源开发利用联合研究中心揭牌。(吕强摄)

人民网约翰内斯堡9月14日电(记者 李滢嫣 吕强) 2018年9月14日,中国与南非首个联合研究中心——中南矿产资源开发利用联合研究中心在位于南非约翰内斯堡的MINTEK矿冶研究所揭牌。该中心的建立是贯彻习近平主席在中南科学家高级别对话会开幕式上的讲话精神、落实"一带一路"科技创新行动计划、加强"一带一路"对接非洲发展的重要举措,将在采矿、选矿、环保和能源材料等领域,加强中南学术交流和人才互访,共同促进联合研究和成果转化,推动两国矿业领域的科技创新合作,为中南经济社会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南非科技部总司长姆吉瓦拉热烈祝贺联合研究中心的成立。他表示,这个研究中心是今年南中两元首国互访之后第一个科学联合研究成果。它的揭牌,为南中科技合作探索了新的模式。南中科技合作成果丰硕、前景光明。南非科技部致力于加强科技创新合作,对与中国科技创新合作充满期待。

南非外交部亚澳司司长根戈表示,南中科技创新合作是南中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为推动南中科技创新合作走深走实,南中两国结合落实"一带一路"倡议积极推进联合研究中心建设,搭建科技创新合作平台。

中国科技部副部长徐南平表示,中南科技创新合作喜事不断。今年7月,习近平主席与拉马福萨总统一道参观中南科学家高级别对话开幕式并致辞,为中南进一步加强科技创新合作提出了明确要求。本月初,拉马福萨总统成功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成功举办,中非领导人就共建"一带一路",推进传统工业化升级等达成重要共识,为推进中南科技合作指明了方向。

(责编:燕勐、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