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尼日利亚中国研究中心举办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成果圆桌对话会

2018年09月14日07:35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圆桌对话会会场。
圆桌对话会会场。

人民网阿布贾9月13日电(记者 姜宣)13日,尼日利亚中国研究中心在阿布贾喜来登酒店举办圆桌对话会,热议2018年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成果,评估北京峰会与尼日利亚整体发展的关系,并就如何协调运用峰会成果和经济复苏与增长计划推动可持续、包容性发展进行讨论。中国驻尼日利亚使馆临时代办林静,尼日利亚参议院外交事务委员会副主席、参议员谢胡·萨尼,尼日利亚前驻联合国常驻代表恩布·乌兹曼·巴拉雅参加了会议,尼日利亚中国研究中心查尔斯·奥努奈柱主持会议,首都各界专家、学者、大学教授等知名人士30余人与会。

林静说,中非合作走的是一条独特的合作共赢之路,中非合作论坛已成为中非关系最具影响力的合作组织,北京峰会成果体现了中非关系的坚实基础,中非合作论坛将会进一步增强中国人民同非洲人民的伟大团结。

林静重申了中国对非关系的“五不”原则,称中国一直是非洲的好朋友、好伙伴、好兄弟,中非将在相互尊重、互利共赢的基础上加强合作,中国奉行“多予少取”的原则,先予后取,不求回报。

林静表示,中国成功的秘诀是永不放弃,而目前中非合作最大挑战就是项目的可持续性。他认为,贷款不是问题,真正的问题是如何利用好贷款,将贷款打造成为经济发展的引擎。

萨尼称,中非关系始于50年前,中非合作不仅是经济合作,也是解放运动的合作,当非洲人被西方殖民和镇压时,中国就与非洲展开合作,支持非洲独立。他强调,有关中国对非殖民化的消息是完成错误的,因为没有哪个国家像中国那样深入参与到非洲的发展中来。

巴拉雅说,中国非常注重对未来的规划,这是尼日利亚应该吸取的地方。他主张,要认真研读习近平主席和布哈里总统的讲话,更清楚地了解论坛成果,同时立法机构应该加大在落实论坛成果方面的投入,使之取得合法性。

奥努奈柱表示,要把论坛北京峰会成果同尼日利亚国家经济复苏和增长计划有机结合起来,推动可持续发展和包容性增长。

(责编:刘晶(实习生)、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