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联合国庆祝纪念南南合作日【5】

2018年09月12日22:01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联合国庆祝纪念南南合作日【5】

人民网曼谷9月12日电(记者赵益普)9月12日是一年一度的联合国南南合作日。当天上午,联合国亚洲及太平洋经济社会委员会(联合国亚太经社会)、联合国南南合作办公室(UNOSSC)以及泰国外交部在曼谷联合举办了庆祝纪念活动。中国、日本、印度、印尼、孟加拉国等国驻泰国大使以及使团代表,和来自亚太地区多国的120多名代表齐聚位于曼谷的联合国会议中心,共同纪念联合国《布宜诺斯艾利斯行动计划》(BAPA)通过40周年,共议南南合作在促进区域可持续发展方面的重要作用。

联合国亚太经社会副执行秘书卡伟·扎赫迪强调了南南合作在亚太地区发挥的重要作用。“促进南南合作一直是联合国亚太经社会工作的核心内容。”扎赫迪表示,南南合作推动了亚太经社会的政府间援助工作,有力地支持了亚太经社会为各成员国克服发展挑战、加强跨国跨区域合作。

中国驻泰国大使吕健赞扬了联合国《布宜诺斯艾利斯行动计划》以及南南合作在促进发展中国家实现可持续发展方面所起的积极作用。吕健认为,发展中国家必须通过不断深化南南合作来争取相互间的支持,同时也要明确南北合作仍是国际合作的主要方式。

吕健表示,中国政府一直以来积极倡导和参与国际合作,自建国以来向166个国家和组织提供了4000多亿元的援助,并在全球范围内派出了60多万名专家和工人参与各种工程援助项目。近年来,中国更加积极地倡导全球区域合作,包括“一带一路”倡议、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中国-联合国和平与发展基金、澜沧江-湄公河合作专项基金等,都体现了中国对于促进国际合作的坚定承诺,为南南合作注入了新动力。

(责编:燕勐、王欲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