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俄罗斯企业家:东方经济论坛将为中俄两国经贸注入新活力

2018年09月12日18:33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俄罗斯出口中心”公司总经理安德列_斯利普奥夫   人民网李焱摄
“俄罗斯出口中心”公司总经理安德列_斯利普奥夫   人民网李焱摄

人民网符拉迪沃斯托克9月12日电 (李焱)第四届东方经济论坛期间,“俄罗斯出口中心”公司总经理安德列·斯利普奥夫接受人民网记者专访表示,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访问俄罗斯并出席第四届东方经济论坛,必将为中俄两国经贸领域的发展注入新活力。

斯利普奥夫说,当前“俄罗斯出口中心”正为实现“2018年中俄经济贸易达到1000亿美元”这一目标而努力。在“一带一路”倡议和中俄领导人的关怀下,各个项目进展顺利。未来公司的主要对华业务发展方向是在粮食、纯净水、畜牧业加工产品、冷饮制品等领域扩大出口。

最新数据显示, 今年1月至7月,中俄双边贸易额以同比增长了25.8%。中国是俄罗斯远东第一大贸易伙伴和第一大外资来源国。

“中俄两国领导人的会谈将有助于进一步推动双边经贸合作发展,带动俄罗斯企业出口业务的增长。”斯利普奥夫说。

俄罗斯联邦储蓄银行副总裁斯坦尼斯拉夫·库次涅斯托福指出,习近平主席首次出席东方经济论坛,是对论坛本身乃至两国关系都具有重大意义。阵容强大的中方代表团所取得的成果将为两国多渠道交流、创造更广阔的合作前景提供机遇。

(责编:燕勐、王欲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