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友好·合作·共赢丝路论坛在哈萨克斯坦举行【4】

2018年09月08日14:23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论坛现场(记者周翰博摄)
论坛现场(记者周翰博摄)

人民网阿斯塔纳9月8日电(记者周翰博)在“一带一路”倡议提出五周年之际,以“友好·合作·共赢”为主题的丝路论坛当地时间7日在哈萨克斯坦首都阿斯塔纳纳扎尔巴耶夫大学举行。

该论坛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哈萨克斯坦中国贸易促进会、哈萨克斯坦纳扎尔巴耶夫大学共同主办。来自中哈两国基建设计、轻工棉纺、农林果业、科技创新、法律财会等行业的近80名企业界代表与政府官员,共同就“一带一路”倡议提出五年来双方的友好交往与经贸合作成果进行回顾梳理,并共同展望互助共赢的未来。

哈萨克斯坦中国贸易促进协会会长拜赛克表示,“一带一路”倡议为国家间互通合作提供了重要契机。五年来,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来到哈萨克斯坦寻找市场,也有越来越多的哈萨克斯坦企业家到中国寻找商机。

纳扎尔巴耶夫大学国际合作处负责人凯莫尔季诺娃指出,“一带一路”倡议经过五年的发展,对沿线各国人才培养、文化及教育等产生了巨大的影响,也成为了促进哈中各领域合作快速发展的助推器。

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民间外交战略研究中心主任李新玉表示,国之交在于民相亲,民相亲在于心相通,而民心相通正是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所要努力推动的重要工作。

据悉,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民间外交战略研究中心于2018年8月28日至9月29日,借“一带一路”倡议提出五周年契机,在哈萨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波兰等7国举办“重走古丝路 奏响大合唱”活动,传承弘扬丝绸之路合作精神,推动丝绸之路沿线国家务实合作。 

(责编:燕勐、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