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第五届“跨越太平洋——中国艺术节”揭幕【8】

驻旧金山总领事王东华隆重举办开幕招待会

2018年09月08日10:53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王东华总领事与来自当地的青少年艺术家交流。
王东华总领事与来自当地的青少年艺术家交流。

人民网9月7日旧金山电(记者邓圩)当地时间9月7日下午六点,中国驻旧金山总领事王东华在总领馆隆重举办第五届“跨越太平洋——中国艺术节”开幕招待会。“文明因交流而多彩,文明因互鉴而丰富。”王东华说,第五届“跨越太平洋——中国艺术节”精心推出成系列、高水平的演展、讲座和电影节等12项文化交流活动,将以艺术的形式深刻体现当代中国坚持“四个自信”、开放融通的气质,让美西地区各族裔观众更多地感知中华文化的独特魅力、价值理念和人文精神,为中美文化交流与合作注入新的活力,搭建起中美两国人民跨越太平洋的友谊之桥。

美国金门国际合唱节名誉主席Conway Jones、旧金山歌剧院Merola歌剧项目执行主任Jean Kellogg等嘉宾分别致词,祝贺本届艺术节隆重开幕,表示愿意积极推动中美文化交流与合作,在中美歌剧青年艺术家的培养以及中美青少年合唱艺术交流方面做出更大的努力。

王东华总领事在开幕招待会上致词。他表示,2018年是一个具有特殊意义的年份,中国既要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也将迎来中美建交40周年。当前,中美关系处在一个重要发展阶段,两国共同利益远大于分歧,合作是两国唯一正确选择。在中美关系发展面临诸多挑战的形势下,中美双方更应共同努力,用好中美社会和人文对话等机制,不断拉近两国人民心灵距离,筑牢中美友好关系发展的社会和民意基础。王东华特别感谢参与举办本届艺术节的中美文化机构和团体,感谢各位来宾长期以来为持续推动中美文化交流与合作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希望今后继续加强合作,让更多的美国朋友享受到中国最优秀艺术家带给大家的精彩文化项目,努力把“跨越太平洋——中国艺术节”打造成为丰富中美人文交流内涵、促进中美友好关系的重要平台。

中美艺术家为开幕招待会带来了精彩纷呈的文艺表演。Ising国际青年歌唱家艺术节花腔女高音Holly Flack专程从纽约赶来出席招待会并演唱了莫扎特歌剧《魔笛》选段“夜后咏叹调”和中国民歌“远方的客人请你留下来”,Piedmont东湾儿童合唱团表演了该团拿手的合唱作品“Total Praise”和“Sing All Ye Joyful”,橡树钢琴三重奏组合徐今朝、吴恺元、刘宥心等三位年轻艺术家演奏了阿根廷作曲家皮亚佐拉的作品《四季·秋》,神彩艺术团艺术总监、青年舞蹈家杨洋表演了独舞“雀之恋”,均赢得现场嘉宾的热烈掌声。

据了解,此次由中国驻旧金山总领馆统筹举办的第五届“跨越太平洋——中国艺术节”是中国文化和旅游部在美国开展“跨越太平洋——中美文化交流与合作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得到中国文化和旅游部、中国对外文化集团、山东省文化厅的大力支持。旧金山总图书馆、拉斯维加斯自然历史博物馆、美国华人舞蹈家协会、西雅图亚洲表演艺术剧院、内华达美中文化协会、北加州山东同乡会、美中文化传播协会、美国当代中国画研究会、亚洲文化联盟、卡贝尼文化、百戏文化、西雅图华尚艺术中心、戴维斯华语电影节基金会等机构和团体共同参与。届时,四川省歌舞剧院大型原创舞剧《家》、北京舞蹈学院《中国之舞——中国古典舞经典作品展演》、中国儿童艺术剧院儿童剧《十二生肖》、山东爱乐民族乐团《孔子家乡、魅力山东大型音乐会》、《纵横经典——石倚洁与旧金山湾区艺术家音乐会》、厚浪文化李伯男导演工作室话剧《剩女郎》和《嫁给经济适用男》、《汉字五千年——中国诗书画印展》、《博大沉雄——汉画像砖拓片展》、《美国人眼中的中国——讲述武汉故事》摄影展、《枕木下的脊梁——纪念美国铁路华工写生作品展》、《孔子文化讲座暨孔子图片展》以及北加州中国电影节,都将在旧金山湾区、萨克拉门托、西雅图、波特兰、拉斯维加斯等美西地区掀起中国文化的热潮。

王东华总领事、美国金门国际合唱节名誉主席Conway Jones、旧金山歌剧院Merola歌剧项目执行主任Jean Kellogg等中美嘉宾分别在招待会上致词,查立友、张建新、任发强副总领事与旧金山歌剧院Morela歌剧项目董事会、金门国际儿童青少年合唱节组委会、美国民间友好团体、本届艺术节参与单位的代表、旧金山湾区艺术界代表、新闻媒体等230多人出席了招待会。

(责编:燕勐、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