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感知中国”——中国内蒙古、四川旅游推介会暨服装服饰秀在乌兰巴托成功举办【6】

2018年09月07日10:09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9月6日,蒙古国首都乌兰巴托市旅游局局长巴特苏赫在“感知中国”--内蒙古、四川旅游推介会暨服装服饰秀活动致辞。
9月6日,蒙古国首都乌兰巴托市旅游局局长巴特苏赫在“感知中国”--内蒙古、四川旅游推介会暨服装服饰秀活动致辞。

人民网乌兰巴托9月7日电(记者霍文)“感知中国”——中国内蒙古文化旅游周之内蒙古、四川旅游推介会暨服装服饰秀活动6日下午在蒙古国首都乌兰巴托诺富特酒店举行,中国驻蒙古国大使馆文化参赞李薇、内蒙古自治区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朱俐萍、四川省中国旅行社国际入境中心总监潘晏、蒙古国首都乌兰巴托市旅游局局长巴特苏赫以及中蒙两国旅游、媒体等各届人士200余人出席。

朱俐萍在致辞中说,近年来,中国内蒙古自治区依托独特的区位和丰富的旅游资源优势,充分利用中蒙两国互为主要入境客源国和旅游目的地国,加强了中蒙两国友好往来和旅游合作,为中蒙入境旅游和边疆口岸地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今后将继续推动中蒙跨境旅游合作不断向前发展。

潘晏在旅游推介会上向与会者介绍了中国四川省丰富的旅游资源。她说,四川除了熊猫以外,还有着美丽的自然风光、多彩的民俗风情、神奇的历史文化。四川有九寨沟、黄龙、大熊猫栖息地、青城山-都江堰、峨眉山-乐山大佛等五大世界遗产。省会成都口岸对51个国家实施72小时过境免签政策,是中国西部省份首个实施过境免签的城市,

旅游推介会上还分别播放了介绍中国内蒙古自治区的蒙语宣传片《壮美内蒙古亮丽风景线》,介绍四川省的英语宣传片《四川不仅仅有熊猫》,向与会者展示了中国上述两省区美丽的自然风光和独特的民俗风情,以及丰富多彩的文化旅游产品。

旅游推介会还通过图片、视频、现场发布等形式向蒙古国百姓介绍了中国内蒙古和四川两省区的风土人情、历史文化、自然和人文景观、精品线路等,提供赴中国旅游咨询服务。

随后,主题为“亮丽内蒙古—霓尚草原”的蒙古族服装服饰展演拉开序幕。展演分为信仰草原、时尚草原、臻爱草原三个章节。

信仰草原主要展示了传统蒙古族服装服饰,体现蒙古族服装服饰的高贵、华美、厚重;时尚草原,通过逐渐引入蒙古族服装服饰在时代背景下的传承及创新演变成果,分别由生活化、职场化、时装化的方式进行展演,体现民族文化是珍贵的民族遗产;臻爱草原将展示赤诚的蒙古匠人之心,同步国际一线品牌的设计理念,将手工与精尖设备的完美结合,纷繁的工艺加上匠心的蒙古族元素高档时尚礼服,将展演活动推向高潮。

(责编:燕勐、王欲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