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尼日利亚中国校友齐聚中国文化中心热议习近平主席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主旨演讲【2】

2018年09月05日07:05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中国驻尼日利亚使馆文化参赞兼中国文化中心主任李旭大
中国驻尼日利亚使馆文化参赞兼中国文化中心主任李旭大

人民网阿布贾9月4日电(记者 姜宣) 当地时间3日晚,阿布贾中国文化中心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中国校友会,人们载歌载舞,用最热情的非洲民族歌舞,热烈庆祝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隆重召开。有过中国留学经历且热衷于中尼文化交流事业的尼日利亚中国校友110余名,围绕“加强中非文化旅游合作”主题,对习近平主席在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开幕式上的主旨讲话进行了热烈讨论。尼日利亚联邦艺术与文化委员会主任奥顿巴·西贡·罗提米、中国驻尼日利亚使馆文化参赞兼中国文化中心主任李旭大出席了活动。

李旭大表示,2000年,中非合作论坛第一次召开以来,逐渐成为了中非集体对话合作的重要平台,成为国际合作的一面旗帜,中非在政治、经济、人文交流等方面,特别是2015年中非合作论坛约翰内斯堡峰会后取得了显著成果。通过今年的北京峰会,中国人民和非洲人民将更加团结在一起,中国与非洲国家的经济、商业和文化发展将迅速取得进展。中尼在文化、旅游等领域有着相似的历史经验,有着共同的发展目标,中方特别重视同尼在这些领域的合作,我们期待着未来更高水平的合作。

奥顿巴说,感谢中国人民对尼日利亚及非洲人民的帮助。习近平主席谈到的中国的援助,我认为是真诚的、实际的,没有任何附加条件的,特别在为青年提供培养和帮助上。我相信,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之后,将会在很多领域开展合作。尼日利亚是非洲人口第一大国,我们需要中国的帮助,帮助我们培养青年,加强能力建设,为他们创造一个美好的未来,那个未来,也是非洲的未来。奥顿马还建议称,中国应该在尼日利亚每一个州都设立文化中心,传播中国文化。他认为,文化是能给任何国家带来和平的最大的资产。

参加活动的还有尼日利亚中国校友会主席苏莱曼、中国校友会会员,尼联邦信息文化部有关人士及文艺组织代表等。

(责编:刘晶(实习生)、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