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俄哈组天然气车队 丝绸之路万里拉力竞技

2018年09月04日21:38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中俄哈组天然气车队 丝绸之路万里拉力竞技

人民网北京、如东9月4日电(马志强、张晨)为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倡议,助力“中国——欧洲国际交通走廊”建设,以“绿色能源丝路万里行”为主题的“中国——欧洲国际交通走廊”天然气发动机燃料汽车拉力活动今日启动。

本次活动由中、俄、哈三国大型国有能源企业联合发起,三国车队将驾驶液化天然气(LNG)燃料汽车从江苏省如东县出发,途径西安、武威、哈密、阿拉木图、奥伦堡、喀山等20余个城市,最终于10月3日在俄罗斯圣彼得堡举行收车仪式,全程近万公里。

本次活动既是对中、俄、哈三国在清洁能源领域合作成果的集中展示,也是对天然气发动机燃料汽车性能及亚欧大陆交通走廊综合保障能力的系统检验。通过本次活动,有望促进打通沿途国家天然气设备及天然气汽车使用的政策壁垒,从而推动丝绸之路经济带公路运输领域绿色发展,为沿线各国经济发展和区域大气环境保护做出贡献。

当前,随着“一带一路”倡议得到越来越多沿线国家的积极响应,东西方货物交流也逐渐呈现出旺盛需求。仅2018年上半年,新疆霍尔果斯口岸的货物吞吐量就已达1700万吨,中国的百货、纺织、机电等产品,正在源源不断进入中亚和欧洲。公路运输作为陆上丝绸之路的主要运输方式之一,对清洁能源的刚性需求正在与日俱增。

中国石油集团副总经理覃伟中表示,在中、俄、哈三国领导人和政府的大力推动下,能源合作已经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果,本次活动将在提升天然气资源价值方面,对三大能源公司具有深远意义。

拉力活动中国段总领队康福元表示,拉力活动将对天然气清洁能源的使用起到很好的宣传和推广作用,为推动三国进一步加强合作、共同开发LNG终端市场奠定基础,并促使各方将原有合作推向新高度。

(责编:贾文婷、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