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德国北威州国际舞蹈博览会开幕 

中国是主宾国

2018年08月30日18:58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开幕式上,现场观众座无虚席。 摄影:范西
开幕式上,现场观众座无虚席。 摄影:范西

人民网柏林8月30日电(记者 冯雪珺)8月29日,2018年德国北威州国际舞蹈博览会在杜塞尔多夫开幕。德国北威州国际舞蹈博览会是全球最大的现代舞交易会,始创于1994年,自2002年起每两年举办一次,提供上百个参展展位,每届与会人士近2000人,包括演艺经纪人、艺术机构代表、评论家等。2018年第12届博览会首次引入主宾国模式,中国是首个主宾国。

在改革开放后开始起步的中国现代舞,较之欧洲国家起步较晚,但一直呈现出蓬勃发展的态势。作为国际化程度最高的艺术形式之一,现代舞一直在国际舞台上展现新时代中国艺术的传承与创新。一方面,中国现代舞从儒家、道家、太极、武术等中国传统文化中汲取养分,另一方面,又不断在动作语言、表现手法、创作思想上推陈出新。

博览会主席耶尼克认为,当前,中国不仅在政治和经济上是世界强国,在当代文化和艺术领域,也迈入了世界顶级行列。

中国驻杜塞尔多夫总领馆副总领事陶莉莉表示,舞蹈作为一种通用的语言,能够释放感情、传递想法。本届国际博览会由中国担任首任主宾国,将成为中国与世界增进了解、相互理解的窗口。总领馆将继续同北威州和杜塞尔多夫的合作伙伴一道,共同为双方交流合作搭建桥梁。

中国对外文化集团公司组派了现代舞艺术代表团一行共50人,参加博览会中国主宾国活动。其中,广东现代舞团一行17人,陶身体剧场一行17人,侯莹舞蹈剧场一行10人。本届舞蹈博览会中国主宾国项目包括艺术节、交易会和论坛三大板块。

(责编:刘晶(实习生)、王欲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