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国印象·秀美重庆”巡游巴黎

2018年08月30日07:16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在启动仪式上举行的汉服表演。
在启动仪式上举行的汉服表演。

人民网巴黎8月29日电 (记者 李永群)“中国印象·秀美重庆”文化艺术国际巡游·法国站28日在巴黎正式启动。巴黎市第十区区长科尔德巴尔、中国驻法国使馆领事部主任陆青江参赞、重庆市文化交流中心副主任郭强、重庆泓艺九洲国际文化艺术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张航、中法服装实业商会会长胡仁爱、中法艺术交流协会会长侯玉霞以及各界嘉宾出席了启动仪式。

巴黎市第十区区府大厅陈列着具有浓郁重庆特色的蝴蝶画、竹帘画、国画、石刻、丝绸、夏布、木雕、漆器等40余个种类近500件精美展品,令参观者流连忘返。“中国印象·秀美重庆”文化艺术国际巡游项目是在“一带一路”背景下以城市文化推广、文化交流合作、文化贸易互通、民众友谊增进等为目标的国际性品牌活动,该活动已成功申报国家文化和旅游部2018年全国“一带一路”文化贸易与投资40个重点项目之一,也是代表重庆唯一入选的项目。活动采取巡游模式,重点选择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陆续落地。

陆青江在致辞中表示,此次活动将加深对重庆的了解,并推动中法文化交流。 多年来,旅法侨胞在发展自身事业的同时,积极融入当地社会,大力弘扬中国文化,为促进中法交流发挥了桥梁和纽带作用,为民间友好作出了积极贡献。巴黎十区政府携手中法服装实业商会等侨社,连续多年举办春节、中秋节等中国节庆活动和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这是法国多元文化的充分体现。

科尔德巴尔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她说旅法华侨华人不仅对当地的经济发展起到了重要作用,而且身体力行地推动中国文化在法国的传播,促进两国之间的经济合作与文化融合,十区政府每年都与华人协会共同举办各类展览及节日庆祝活动,今后也将继续搭建交流的平台,加深两国人民的了解和友谊。

郭强表示,重庆有着3000年的悠久历史、厚重的文化积淀,也是传统与现代交相辉映的城市。重庆文化艺术代表团带着3000万山城人民的深情厚谊来到巴黎举办“中国印象·秀美重庆”文化艺术国际巡游活动。在为期7天的活动中,广大法国民众不仅可以现场观摩,还可以参与汉服走秀、传统刺绣、茶艺表演等互动,体验重庆兼容并蓄、博采众长的文化魅力。

张航介绍说,文化交流与文化贸易是本次活动的双重定位。文化交流方面,集中呈现具有巴渝文化特色的艺术作品、文化产品、人文旅游等内容;文化贸易方面,组织中法文化企业交流洽谈,彼此借鉴发展经验,促进中法文化企业达成贸易合作。

作为主办方代表,侯玉霞表示此次活动是“一带一路”世界艺术巡展系列活动之一,致力于通过文化传播让世界人民深入感知中国。巴黎站的活动将以点带面,全面铺开,让中国文化艺术闪耀法国。

(责编:刘晶(实习生)、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