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巴西里约孔院举行成立七周年庆典活动

2018年08月28日20:37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里约孔子学院成立七周年庆典活动现场,里约天主教大学文学院院长亚历山大致辞。 朱东君 摄
里约孔子学院成立七周年庆典活动现场,里约天主教大学文学院院长亚历山大致辞。 朱东君 摄

人民网里约热内卢8月27日电(记者 朱东君 陈效卫)8月27日,巴西里约天主教大学孔子学院举行成立七周年庆典活动。

活动现场,河北师范大学书法系主任寇学臣、青岛大学国画教师周松林现场写字作画,里约孔院志愿者教师初艾璇吹奏笛子,巴西武术比赛冠军加布里埃尔表演了武术。现场还有剪纸、茶艺、汉语教学等展台,吸引不少参观者体验交流。

前来参加活动的巴西瓦加斯基金会学者罗尼·林斯告诉记者,他“对中国文化非常感兴趣,在自学二胡,非常希望找到二胡老师”。

巴西的孔子学院、孔子课堂数量居拉美国家之首。8月28日,巴西第5个孔子课堂在弗鲁米嫩塞联邦大学揭牌。此外,继2015年与里约州政府合作创建巴西第一个葡中双语学校后,里约孔子学院与圣埃斯皮里托州政府合作的双语中学也将于今年9月份正式启动。

里约天主教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乔建珍表示,巴西人现在不只是泛泛地了解中国,他们对一些领域研究很深入,巴西人对中国文化的需求很大。

(责编:刘晶(实习生)、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