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精彩纷呈的文化盛宴——

2018“中国—东盟日”在京举行

2018年08月26日13:05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画中是越南梯田美景
画中是越南梯田美景

人民网北京8月25日电 (徐祥丽)24日,2018“中国-东盟日”活动在中国-东盟中心举行。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陈德海、缅甸驻华大使吴帝林翁,越南驻华大使邓明魁及夫人,北京市对外友协常务副会长田雁,外交部亚洲司参赞杨沐以及多位东盟国家驻华使馆外交官、中国和东盟国家社会各界代表、媒体记者等出席活动。

2018年是东盟第二个50年的开局之年。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陈德海在致辞中表示,2018“中国—东盟日” 旨在庆祝中国—东盟建立战略伙伴关系15周年和东盟成立51周年,促进中国—东盟人文交流。

陈德海说, 中国和东盟守望相助,是好邻居、好朋友、好伙伴。建立战略伙伴关系15年来,中国—东盟关系已成为东盟与对话伙伴国之中最具活力、最富内涵的一组关系。人文交流是中国—东盟关系的重要支柱之一。加强双方在文化、教育、旅游、体育、青年、媒体等领域合作,有利于互学互鉴,促进双方经济社会共同发展,增进相互了解和友谊,为中国—东盟关系的长远发展奠定坚实的社会基础。

缅甸驻华大使吴帝林翁在致辞中说,中国与东盟山水相连、人文相亲,文化交流源远流长。文化的交融使中国和东盟人民相互了解、消弭分歧,使得双方更加团结强大。他表示,“中国—东盟日”活动的举办,有助于提高民众对中国与东盟文化融合的认识,并为文化互赏、资源共享提供了平台。

外交部亚洲司参赞杨沐对活动表示祝贺。她提到,不久前的中国-东盟外长会议取得最大的成果,即是中国和东盟关系从量的积累实现质的飞跃,从快速发展的成长期迈入提质升级的成熟期,进入了全方位发展的新阶段。

“今天的“中国—东盟日”活动集中展示了各具特色的中国和东盟国家文化。这类“接地气”的活动,对进一步增强双方民众了解,提高中国—东盟合作意识将起到积极作用。” 杨沐说。

作为政府间国际组织,中国—东盟中心自成立以来,积极发挥一站式信息和活动中心作用,“中国—东盟日”活动便是中心每年举办的众多旗舰项目中的文化旗舰项目之一。

当天的活动上,展示了中国和东盟国家多姿多彩的文化艺术、各具特色的传统美食,内容可谓精彩纷呈,成为中国与东盟各国间轻松愉快的交流互动平台。

(责编:刘洁妍、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