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比利时赴华留学生欢送会在布鲁塞尔举行

2018年08月25日09:30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中国驻比利时大使馆教育参赞郑保国发表致辞。记者方莹馨 摄

人民网布鲁塞尔8月24日电 (记者 方莹馨) 8月24日,比利时赴华留学生欢送会暨比利时留华毕业生联谊会在布鲁塞尔举行。活动由中国驻欧盟使团教育文化处与中国驻比利时大使馆教育处共同举办,54名来自比利时的中国政府奖学金获得者参加了招待会,他们即将前往中国各地的各大高校开始一年的交流学习。

中国驻比利时大使馆教育参赞郑保国在招待会致辞中表示,近些年来,中比两国“全面友好合作伙伴关系”的不断深化,教育交流与合作是中比关系和人文交流的重要组成部分。目前,有3000多名中国学生在比利时学习,选择去中国学习的比利时学生较五年之前也有了很大增长。从签证数据看,近年来申请赴华长期学习的比利时学生每年都保持在百人以上,比2012年增长超过30%。短期赴华交流、实习的学生2014年最高时达到每年520人。截止今年8月中旬,已经有400多人申请了赴华学习签证。

比利时大学生潘吉利去年作为中国政府奖学金获得者在上海交通大学学习了一年,今年他准备继续留在中国学汉语。他在招待会上向即将启程去中国留学的比利时学生介绍了自己在中国的学习经历和生活感悟,他建议他们:“中国的大学设施很好,学习氛围很浓。中国人非常友好,你们到了中国后可以多和当地人交流。在中国生活也非常便利,一定要尝试各种手机应用和无现金支付。”

“希望大家到了中国之后,用眼睛多看多观察,用耳朵多听,用嘴多说,用两条腿多走,包括去不同的城市和乡村,还要用大脑多思考。最后,用你的双手记下你的想法。如果您能与我们分享你在中国的故事和对中国问题的看法,我们将非常高兴。” 郑保国对在场学生表示了祝福,希望他们学成归来后,做推动中比交流合作和友谊的参与者、支持者、贡献者。

(责编:胡倩(实习生)、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