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匹兹堡迎来首批中国直航游客【12】

2018年08月04日13:52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中国游客抵达匹兹堡后在机场留影。记者吴乐珺摄
中国游客抵达匹兹堡后在机场留影。记者吴乐珺摄

人民网匹兹堡8月3日电(记者 吴乐珺)如果不是这趟直航航班,91岁的杨老先生不会从上海来到匹兹堡参加外孙女的婚礼,“转机太折腾了,直航就很方便”,他告诉记者。

当地时间8月3日中午,一架载有300多名中国乘客的中国东方航空公司包机从上海飞抵匹兹堡国际机场,匹兹堡地区由此迎来首条直航中国的航线。同日,匹兹堡到上海的直航航班也开通。

记者在匹兹堡国际机场看到,为了迎接中国旅客,机场方面特意安装了中文标识和热水站,为每位旅客准备了旅游指南和小礼品,并安排多名会说中文的志愿者参与接待。飞机抵达时,匹兹堡方面还特意安排了“过水门”仪式,为首航飞机“接风洗尘”。不仅如此,匹兹堡今年以来还开展了“为中国做好准备”活动,将为200多名导游、酒店、餐厅员工和机场工作人员举办一系列中国主题培训课程。

匹兹堡国际机场所在地阿勒格尼县的负责人瑞奇?菲茨杰拉尔德对本报记者表示,“这是一个很好的机会,这次合作让匹兹堡成为美国第一个开通中国直航的中等城市,我相信,不仅是机场、旅游业,甚至整个商业都会从这次合作中受益。

统计数据显示,2016年有近300万中国游客到美国旅游,花费达330亿美元,预计这个数字将在未来四年增长65%。不少中国游客告诉记者,原本出游计划上并没有匹兹堡这一站,或者只是打算“过路游”,但有了直航,可以在匹兹堡深度游一番。

匹兹堡市位于美国宾夕法尼亚州,是美国东海岸连接中西部的重要目的地。历史上,匹兹堡是美国著名的“钢城”,256米高的美国钢铁大厦仍是城市地标之一,但随着钢铁企业搬离城区,匹兹堡近年来成功实现转型,在先进制造业、能源、教育、生物科技等领域发展迅速,是目前全美绿化率最高的城市之一。

“直航项目从启动到今天实现花费了两年时间,但其实我们有直航想法已经快8年了”,匹兹堡促进对外合作的机构 Idea Foundry 的CEO 迈克?马特斯克(Michael Matesic)对记者说,“当匹兹堡机场和旅游局告知我,他们想将中国游客带来匹兹堡这个计划时,我们自然就成为了合作伙伴”。该机构于 2013 年创?了专注于促进与中国地区合作的“友好匹兹堡”项?。

“开通上海至匹兹堡的包机直航,对于我们来说将是历史性的时刻,也是巨大的进步”,匹兹堡国际机场首席执行官克里斯蒂娜?卡斯蒂斯(Christina Cassotis)告诉记者,“定时包机直航模式在世界上许多地方都取得成功,我们是第一个利用这种商业模式来探索中国快速增长旅游市场的美国机场。”

当问及未来直航航班是否会固定下来时,克里斯蒂娜?卡斯蒂斯表示,“我们的最终?目标是在中国和匹兹堡之间开通定期直飞航班,并使匹兹堡成为热门旅游城市,或许这要等上几年,但我们对此有信心。”

(责编:燕勐、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