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泰国举办“大米种植与出口”研讨会

2018年08月03日21:22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泰国“大米种植与出口”研讨会会场。孙广勇摄
泰国“大米种植与出口”研讨会会场。孙广勇摄

人民网曼谷8月3日电(记者孙广勇)泰国大米出口协会与泰国商业部内贸厅以及中部地区稻农代表3日在彭世洛府举办“大米种植与出口”研讨会,就泰国大米的种植、收获、加工、出口等各个环节进行沟通。研讨会旨在通过政府、出口商、农民三方的直接对话,加强沟通和了解,以从大米战略、种植到出口等整个产业链,进行有效协调,确保泰国大米出口的优势地位。

泰国大米出口协会会长占隆表示,泰国每年出口大米约1000万吨,在国际大米出口市场上位居前列。但是近年来,泰国与越南、印度、缅甸等国的竞争不断加剧。泰国大米必须确保高质量,并且紧跟市场需求,才能维持大米出口大国的地位。

参加研讨会的政府和农民代表也对泰国大米种植和出口发表了各方的看法和将采取的积极措施。

(责编:姚丽娟、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