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芝加哥中国城“花中四君子”为主题的大型壁画揭幕【3】

2018年07月30日18:17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设计和完成壁画的三位艺术家:安迪·贝洛茉、切斯特·曹和安娜·墨菲在壁画前合影。张大卫摄
设计和完成壁画的三位艺术家:安迪·贝洛茉、切斯特·曹和安娜·墨菲在壁画前合影。张大卫摄

人民网讯 据《芝加哥华语论坛》报报道,一幅题为《万物如一》的大型壁画,当地时间7月28日在芝加哥谭继平公园正式揭幕。该壁画高6米、宽21米,以“花中四君子”为主题,白色底面上以蓝色为基调画出的各种花草中镶嵌着37个金色的树叶叶片,整个壁画融合了中国艺术风格和西方现代艺术的表现特色,在三周前完工后已经吸引大批人前来参观拍照,受到游客和当地居民的欢迎和好评。

揭幕式当天,当地侨界代表、官员以及受委托制作壁画的艺术家应邀出席剪彩仪式。伊利诺伊州华裔州众议员马静仪、华埠所在区区长苏礼仕、大芝加哥水务局华裔专员冯妙燕等先后发言,对壁画揭幕表示热烈祝贺,认为新壁画既是东方传统文化的标志,也成为谭继平公园、流经公园的芝加哥河和壁画上方的桥梁的一个非常和谐的组成部分。

这一大型壁画是由“华裔更好团结联盟”和谭继平公园顾问委员会委托制作的。“华裔更好团结联盟”主席陈增华说,这一壁画是履行“芝加哥中国城远见计划”的一个部分,该计划旨在把中国城建成为一个充满活力、能够吸引和欢迎访问者的社区。谭继平公园是1998年为纪念已故社区领袖谭继平而建。现在完成的大型壁画,将成为芝加哥河上的“珍珠”。谭继平公园顾问委员会成员吴常义也向全体赞助商、艺术家和社区人士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

负责设计和制作这一壁画的艺术家安迪·贝洛茉、切斯特·曹和安娜·墨菲表示,壁画的灵感和概念来自景泰蓝,明朝景泰年间的铜胎掐丝珐琅装饰艺术,并采用了当时盛行的搪瓷釉料蓝色为主要色调,力图通过艺术手法来表达不同文化的融合。所挑选的花卉有代表四季和象征君子崇高品格的春兰幽、夏竹澹、秋菊逸和冬梅傲,也包括芝加哥多种本土花草植物。画的含义是“有容乃大,共融其中”,从设计到正式完成耗时约9个月。(张大卫)

(责编:姚丽娟、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