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国驻墨西哥使馆举行建军节招待会【6】

2018年07月29日09:05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中墨来宾举杯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1周年。刘旭霞 摄
中墨来宾举杯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1周年。刘旭霞 摄

人民网墨西哥城7月28日电 (刘旭霞 王骁波)中国驻墨西哥大使邱小琪和武官王勇大校27日在使馆举行招待会,热烈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1周年。墨西哥国防参谋部副参谋长莫尔芬中将、国防学院院长巴列霍中将、国家复兴运动党主席保伦文斯基等墨军政要员,各国驻墨使节和武官、墨西哥各界友人、华人华侨、中资机构和留学生代表等200余人出席。

王勇在致辞中回顾了中国人民解放军91年为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建立的伟大历史功勋,强调在习近平强军思想的指引下,中国正建设一支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人民军队,坚持政治建军、改革强军、科技兴军、依法治军,拓展和深化军事斗争准备,推进军民融合发展,不断提高履行新时代使命任务的能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坚强保障。

王勇表示,习近平主席从世界和平与发展的大局出发,提出共同、综合、合作、可持续的安全观,倡导走共建、共享、共赢的安全之路。中国人民解放军忠实践行新安全理念,致力于发展同以合作共赢为核心的新型国际关系相适应的新型军事关系,一如既往地开展国际军事交流与合作,共同应对全球性安全挑战,积极履行同中国国际地位相称的责任和义务。

王勇强调,在过去一年中,中墨两军交流与合作取得重要进展,墨西哥空军司令首次访华,中国人民解放军国防大学学员代表团首次访墨等。相信在两军的共同努力下,中墨军事交流与合作将呈现广阔发展前景。

来宾们共同观看了《今日中国军队》宣传片和南海海域海上阅兵视频,纷纷对中国国防和军队改革成就表示钦佩,希望中墨两军友好合作继续向前发展,丰富中墨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内涵。

(责编:蔡雪斌(实习生)、王欲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