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交“蓝马甲”志愿者积极参与科伦坡城市清洁活动

2018年07月25日13:36  来源:新华网
 

  “蓝马甲”志愿者出发前在科伦坡港口城项目部前合影。 新华网发(图片由中国港湾港口城项目部提供)

  鸬鹚潜水,白鹭盘旋。美丽的贝拉湖是斯里兰卡首都科伦坡城市中心的一道美丽风景线。7月21日清晨,一堆“蓝马甲”聚集在这里参与贝拉湖周边清洁活动。

  早晨8时,在微风下缓缓拂动着的中国交建蓝色旗帜引导下,来自中国交建集团的中国港湾科伦坡港口城项目总经理部20多名中斯员工集合在一起。其中,身着公益小背心的“蓝马甲”青年志愿者尤为引人注目。他们携带着扫帚、铁铲、编织袋、垃圾袋等各种清洁工具。

  沿着贝拉湖沿线,“蓝马甲”志愿者们一路捡拾,扫帚、铁铲一刻也未停歇。清理近3小时后,贝拉湖焕然一新。“蓝马甲”的行动引得漫步于此的行人不时驻足点赞,很多人纷纷要求拍照合影。

  科伦坡港口城项目总经理部负责人表示,国之交在于民相亲,民相亲在于心相通。作为中方建设者,他们在建设好港口城这座‘希望之城’的同时,也希望能够维护好城市的干净和整洁。

  据悉,贝拉湖清洁活动由斯里兰卡心灵旅行与空间志愿者团队发起,不少中资企业积极响应,在科伦坡全城开展了环保公益活动。(记者唐璐 朱瑞卿)

  “蓝马甲”志愿者认真清扫贝拉湖。新华网发(图片由中国港湾港口城项目部提供)

(责编:温庆(实习生)、杨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