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韩朝联队夺韩乒赛混双冠军【2】

2018年07月22日10:05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7月21日,韩国大田,韩乒赛混合双打决赛中,中国队对阵韩朝联队。 记者 陈尚文摄
7月21日,韩国大田,韩乒赛混合双打决赛中,中国队对阵韩朝联队。 记者 陈尚文摄

人民网韩国大田7月21日电(记者 陈尚文)21日举行的2018国际乒联世界巡回赛韩国公开赛混合双打决赛中,中国组合王楚钦/孙颖莎以1-3不敌韩朝联队混双组合张宇镇/车孝芯。本次比赛是朝鲜和韩国首次在国际乒联世界巡回赛上组队参赛,也是双方组成联队首次夺得世界巡回赛冠军。

混双决赛首局中,中国组合发动快速进攻,以11-5抢先夺下开门红,随后被朝韩联队连扳三局。王楚钦和孙颖莎在赛后表示,朝韩对手发挥出色,主场优势明显,中国队方面,王楚钦是带脚伤参赛,影响了发挥。

当天下午,韩国大田忠武体育馆内,人声鼎沸,座无虚席。不少韩国观众专程来观看朝韩联队比赛,“我们是一家”“统一队加油”等口号声不绝于耳。

据悉,此次韩国公开赛是朝鲜和韩国乒乓球队历史上第三次组队参赛。此前朝韩联队曾于1991年参加在日本千叶举行的第41届世乒赛,并一举夺得女子团体冠军。2018年5月瑞典团体世锦赛上,朝韩联队收获铜牌。

(责编:蔡雪斌(实习生)、王欲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