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阿(联酋)产能合作示范园金融服务平台成立 预计年末投入运营

2018年07月21日13:35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中阿(联酋)产能合作示范园金融服务平台成立 预计年末投入运营

人民网7月21日讯 20日,在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与阿联酋阿布扎比王储穆罕默德共同见证下,中国江苏国际经济技术合作集团有限公司与阿布扎比国际金融中心正式签署协议,建立中阿(联酋)产能合作示范园金融服务平台。

中阿(联酋)产能合作示范园金融服务平台是中国首家获得阿布扎比国际金融中心金融服务监管局批准的金融服务机构,将通过阿布扎比国际金融中心这一平台,开展提供和办理信贷业务等。该平台旨在提供全方位金融服务,为示范园、“一带一路”以及在该地区拓展业务的中国企业提供大力支持,并将成为“一带一路”人民币国际化的试点平台。

阿布扎比国际金融中心主席艾赫迈德·沙耶赫表示:“作为阿联酋的首都,阿布扎比地处‘一带一路’的重要战略位置,是中东与非洲地区、印度次大陆、东南亚和大中华地区经济快速发展的天然纽带。作为阿布扎比经济发展蓝图的重要一环,阿布扎比国际金融中心很荣幸能够为‘一带一路’做出建设性贡献,与中方合作伙伴密切合作,实现各自的发展目标。中阿(联酋)产能合作示范园金融服务平台将为更多在一带一路相关地区寻求商业发展机遇的设立于阿布扎比的中国企业提供支持。阿布扎比国际金融中心更致力于加强跨境互通,为双方经济发展发掘新的机遇。”

中国江苏国际经济技术合作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斌表示:“我们很高兴与阿布扎比国际金融中心——我们的重要合作伙伴,携手推动这一新的合作,并期待2018年末该金融服务平台能够投入运营。中阿产能合作示范园发挥着中阿两国间关键的桥梁,也是 ‘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成果。我们预计未来会有20亿美元左右的投资通过这个金融服务平台为示范园内的中国企业和机构提供服务。这个平台会提供更多整合的综合金融服务,期待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进入示范园区,我们也将帮助他们在这里成功成长和开拓市场。”

据悉,中阿(联酋)产能合作示范园金融服务平台计划在不远的未来进一步扩展其服务范围,提高其在其他一带一路相关产能示范园内的知名度。签署该协议后,阿布扎比国际金融中心、江苏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以及江苏省海外合作投资有限公司(JOCIC) 将继续探索互利互惠举措并深入合作,促进中国和阿布扎比之间的友好合作。

(责编:蔡雪斌(实习生)、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