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国驻德国大使馆举行建军91周年招待会

2018年07月18日19:16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德国高级官员、多国驻德武官、德各界人士、华人华侨及中资企业代表等300余人出席招待会。 人民网记者 冯雪珺摄
德国高级官员、多国驻德武官、德各界人士、华人华侨及中资企业代表等300余人出席招待会。 人民网记者 冯雪珺摄

人民网柏林7月18日电 (记者 冯雪珺)7月17日晚,中国驻德国大使馆国防兼海、空军武官周明少将在使馆举行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1周年招待会。

德国防部战略与行动部部长瓦尔内克中将、联邦国防军前卫勤监察长帕奇科中将、卫勤作战支援司令部副司令赫尔舍准将、要人保卫局局长鲁斯等德高级官员、多国驻德武官、德各界人士、华人华侨及中资企业代表等300余人出席招待会。史明德大使和使馆主要外交官出席庆祝活动。

周武官在致辞中简要回顾了党的十九大和中国人民解放军在党和习主席领导下取得的伟大成就。他重申,中国将坚定不移走和平发展道路,中国军队始终是维护世界和平的坚定力量,在承担国际责任、参加联合国维和行动方面正在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中国是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中派遣维和军事人员最多的国家,也是第二大维和费用出资国。目前,2500余名中国维和官兵正在马里、南苏丹、黎巴嫩等10个联合国任务区执行维和任务。此外,中国还组建了8000人规模的维和待命部队以及两支常备维和警队。中国军队将继续为世界和平做出重大贡献。

此外,周武官还回顾了今年中德两军关系发展形势,称两军高层互访、专业交流、人员培训和联合演练等频繁,关系发展令人印象深刻和振奋。

招待会气氛热烈友好。出席招待会的各界来宾纷纷祝贺中国军队取得的建设成就,赞赏中国军队为维护世界和平所做出的贡献。

(责编:蔡雪斌(实习生)、王欲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