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新时代大讲堂”首次走向海外 中外嘉宾在南非纵论金砖合作与全球化

2018年07月18日16:39 | 来源:中国日报网站
小字号

在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十次会晤召开前夕,7月17日上午,以“金砖合作与全球化”为主题的第三期中国日报社“新时代大讲堂”在南非约翰内斯堡加拉格尔会展中心举行。

非洲谚语说,“一个人走,可以走得很快;一群人一起走,能够走得很远”——大讲堂上,来自非洲、中国、英国的演讲嘉宾结合自身经历与生动案例,以全球视角深入阐述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对金砖合作、中非关系和当代世界发展的重大、深远意义。

中宣部常务副部长、国家电影局局长王晓晖,莱索托通讯及科技大臣泰塞莱·马塞里巴内,马达加斯加新闻和机构关系部部长里亚纳·安德里亚曼达维七世,南非贸工部首席运营官瑞安·勒·鲁、南非警察总署中将特拜罗·莫西奇里,我驻南非使馆和南非政府部门、企业、媒体、教育界等嘉宾出席。

金砖国家智库合作中方理事会副理事长、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副校长赵忠秀,南非经济学家、德勤新兴市场与非洲部常务董事马丁·戴维斯,中国日报海外版首席撰稿人安德鲁·穆迪作为演讲嘉宾与现场约300名观众及海内外网友分享了他们对“金砖合作与全球化”的思考。

 

中宣部常务副部长、国家电影局局长王晓晖(中国日报记者 冯永斌 摄)

王晓晖在致辞时表示,金砖合作走过了11年的光辉历程,已成为新兴市场国家和发展中国家合作典范,成为国际社会一股正能量。当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在习近平主席的带领下,中国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面落实新发展理念,一步一个脚印地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砥砺前行。新时代的中国,是全面深化改革的中国,改革的领域将更广、举措将更多、力度将更强;新时代的中国,是更加开放的中国,中国开放的大门不会关闭,只会越开越大,将以更大力度、更高水平的对外开放,促进全球共同发展;新时代的中国,是为人类作出更大贡献的中国,将始终高举和平、发展、合作、共赢的旗帜,始终做世界和平的建设者、全球发展的贡献者、国际秩序的维护者。大讲堂以“新时代”为名,聚焦“金砖合作与全球化”,蕴含着深刻的寓意,承载着美好的愿景,体现了对金砖国家未来合作发展的思考和担当。

(责编:温庆(实习生)、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