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国驻日使馆举办“2018中国节”媒体发布会【2】

2018年07月13日07:30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中国驻日本大使程永华在致辞(许永新 摄)
中国驻日本大使程永华在致辞(许永新 摄)

人民网东京7月13日电(许永新)12日下午,中国驻日本大使馆举办了“2018中国节”媒体发布会,中国驻日本大使、“2018中国节”实行委员长程永华、“2018中国节”最高顾问福田康夫、在日中国企业协会会长王家驯、全日本华侨华人联合会会长刘洪友、“2018中国节”事务总长青柳阳一郎(日本众议院议员)等出席了媒体发布会。

程永华在致辞中指出,今年是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缔结40周年,两国关系迎来进一步改善发展的重要机遇。为实现中日关系长期健康稳定发展,我们有必要共同努力,进一步夯实中日友好的民意基础。“中国节”正是秉持这一理念,致力于促进中日民间友好交流,为增进双方民众相互理解和友谊发挥积极作用,已成为在两国均有较高知名度和影响力的民间交流品牌项目。程永华表示,两个月后活动即将开始,我们将更加精益求精地做好各项筹备工作,努力确保“2018中国节”成功、精彩。

福田康夫在致辞中谈到,每次举行中国节都是盛况空前,是精彩纷呈的中国文化展示。尤其今年是日中和平友好条约缔结40周年,目前两国正在举办各种活动。通过这些活动,能够帮助日中两国人民拉近距离,加深相互理解。

王家驯在致辞中表示,中国节通过文艺表演、文化展示、美食、物产、旅游推介等,构建日本民众了解中国的平台,加深两国民间的相互理解,促进中日关系改善与发展,这些成果将为中日友好交流实现进一步发展带来新的动力。

9月8日至9日,“2018中国节”将在东京代代木公园广场举行,这是中国大使馆连续第三年举办中国节活动。“2018中国节”将设置超过100多个展位,展出包含中国各地美食、物产、文化和风景推介等丰富多彩的内容。会场将设置超辣食品和拉面比赛、中日乒乓球和卡拉OK比赛、三国无双游戏体验等特别企划。来自北京、上海、甘肃、安徽和黑龙江等多个地方演出团体将带来极富中国特色的文艺演出,同时中日双方的演艺界明星也将到场献艺。作为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缔结40周年重要纪念活动之一,“2018中国节”将成为在日本品尝中国美食和体验中国文化的最大盛典。

(责编:蔡雪斌(实习生)、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