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国电影周在金边开幕【2】

2018年07月10日20:04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开幕式前,观众等待观影,张志文摄
开幕式前,观众等待观影,张志文摄

人民网金边7月10日电(记者 张志文)10日,中国电影周暨第三届中柬优秀电影巡映活动开幕式在柬埔寨首都金边举行。柬埔寨副首相梅森安、中国驻柬埔寨大使熊波、柬埔寨文化艺术大臣彭萨格娜、柬中友协主席艾桑奥等两国代表以及近千名当地观众出席开幕式,并观看了柬埔寨语配音的首映影片《旋风女队》。

梅森安表示,中国电影周将让柬埔寨人民进一步了解中国文化、领会柬中友好,中柬优秀电影巡映活动也深受所到地区官员、机构和老百姓的热烈支持和欢迎。

熊波在致辞中表示,电影是增进人民相互了解、促进文化沟通交流的重要载体。中柬优秀电影巡映活动已经成功举办两届,为柬基层民众了解中国历史文化和现代风貌提供了一个新的窗口,已经成为两国人文交流的重要品牌。

据悉,电影周期间将为金边观众免费放映柬埔寨语配音的中国优秀影片,并随后将这些影片带到军营以及偏远省份。(完)

(责编:燕勐、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