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埃羌达村减贫,打造缅甸减贫标杆项目

——探访中国援助缅甸减贫示范合作项目

本报赴缅甸特派记者  孙广勇
2018年07月10日09:06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埃羌达村村民对中国援助缅甸减贫示范合作项目十分感谢。孙广勇 摄

7月的缅甸正值雨季,在倾盆而下的暴雨中,记者从缅甸首都内比都一路向北,沿着平坦的柏油路行驶一个小时后,道路变成了狭窄的水泥路,快到埃羌达村时,已经变成雨水和泥土掺杂的泥泞土路,汽车不时打滑。

在村头几十位村民在焦急地等待着,今天是中国扶贫专家来村子里协调工作的日子,“从一大早大家就到村口等着了,中国扶贫计划将给我们带来希望,”村长肯瑞对记者说。

肯瑞和其他村民翘首企盼的,是2018年2月启动的中国援助缅甸减贫示范合作项目,将在三年里帮助埃羌达村和敏彬村建设道路、供水等基础设施,发展扶持种植、养殖等农村产业以及派遣专家提供培训等,两个村1400余户家庭、7800余人将摆脱贫困,走上富裕。

(责编:温庆(实习生)、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