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杨洁篪出席第八次金砖国家安全事务高级代表会议

2018年06月30日09:25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德班6月29日电 (记者 李志伟)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杨洁篪当地时间29日在南非德班出席第八次金砖国家安全事务高级代表会议。会议着眼于为7月金砖国家领导人约翰内斯堡会晤做政治准备,就国际形势和地区热点问题以及加强金砖国家在维和行动、反恐、网络安全等领域合作深入交换意见,达成广泛共识。

杨洁篪表示,当前国际形势正经历前所未有的复杂深刻变化。金砖国家是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加强全球治理的重要力量,应进一步加强战略互信与务实合作,为维护世界和平稳定发挥建设性作用。

杨洁篪强调,去年金砖国家领导人厦门会晤开启了金砖合作第二个“金色十年”。我们要全面落实领导人共识,坚定支持多边主义,捍卫联合国宪章宗旨和原则,坚持通过政治手段和平解决争端,加强政治安全合作,维护新兴市场国家和发展中国家共同利益,推动建设新型国际关系,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各方表示,金砖合作十年来共识广泛、成果丰硕。新形势下,金砖国家要进一步加强团结合作,共同维护国际规则,坚持多边主义,完善全球治理,有效应对传统与非传统安全挑战,为促进世界和平稳定与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会议期间,杨洁篪还分别会见俄罗斯、南非、印度和巴西代表团团长。

(责编:蔡雪斌(实习生)、王欲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